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需要重大项目高端产业支撑

2017-04-07 08:05:19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在成都分别会见企业客商代表时表示

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需要重大项目高端产业支撑

吴群刚古正举参加会见

 4月6日下午, 市委书记宋朝华在成都先后会见了福建明辉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川福州商会会长吴明津和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宋绍宁一行。宋朝华表示,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尤其需要重大项目、高端产业来支撑,我们热烈欢迎和期盼大企业、 大集团来南充发展重大项目、高端产业,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在南充投资兴业营造好环境、 配套好政策、提供好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会见。

福建明辉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柴油发电机组和相关电力系统的研发、生产、 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外向型大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四川福州商会会长吴明津系南充营山人, 希望返乡发展回报家乡, 公司拟在营山投资新建机电产业园和企业区域总部。

在会见吴明津时,宋朝华说,作为在外打拼的优秀南充人,响应“归雁行动”号召, 回到家乡南充营山计划投资数亿元发展机电产业项目, 建成后年税利达数千万,很不错。我们欢迎你回到家乡投资兴业发展, 感谢你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机电产业属于国家支持的产业,市场前景好, 福建明辉机电有限公司是外向型企业,发展潜力大,我们将坚持依法有序规范、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企业营造好环境、配套好政策、提供好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南充做大做强。希望企业瞄准“一带一路”,在南充建设面向大西南的大型生产研发基地,让南充的项目投资更大、产业更高端。

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公司, 其在能源板块方面主要从事国际能源贸易、 能源生产、 能源物流。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已作出决议,同意中海外能源公司在南充建设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的LNG、DCC项目, 计划把公司在中国南部、华南、华东地区的整个贸易本部放在南充,把相关贸易链条放在南充,把石油仓储等也在南充发展起来, 公司已于今年3月在南充经开区成立贸易平台公司,以推进对接LNG、DCC项目。

在会见宋绍宁时,宋朝华说,市委、市政府对中海外能源公司来南充投资发展高度重视和关注,你们对投资南充信心足、有决心,已经为项目落户以后生产、销售、发展的方方面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非常感谢你们对南充的信任, 对这片投资热土的厚爱。应该说前期双方在友好协商互谅互让中,项目的推进有力,已经到了“最后一公里”了,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 能够尽快走完“最后一公里”正式签约,让公司计划在南充投资项目尽快落地落实。作为大企业、大集团, 希望你们不断加大南充基地的投入力度,实现能源贸易、能源生产、能源物流整体推进, 真正实现为上下游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集成化”服务,确保在南充的项目是重大项目、高端产业。

“非常高兴在省委、 省政府举行的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活动期间,相会在美丽的蓉城。”会见中,宋朝华表示,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尤其需要重大项目、高端产业来支撑,我们热烈欢迎和期盼大企业、大集团来南充发展重大项目,高端产业。全市上下都要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我们一定始终讲诚信,一定会营造好投资发展环境, 给投资企业配合好政策,搞好相关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南充投资兴业,尤其要全力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在南充发展重大项目、高端产业。

副市长唐燕、 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见。(徐朝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