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让南充山常青水长绿空气常新

2017-03-31 08:19:1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环保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增强大抓环境保护的认识、保持大抓环境保护的劲头、强化大抓环境保护的保障,全面提升全市环保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加快建设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让南充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

国家环保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张迅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迅以《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的若干问题》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深刻的辅导报告。报告站高谋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与会人员聆听辅导报告之后,既感收获很大,又感压力巨大,进而对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强烈的认识。

宋朝华说,这次专题学习会,既是一次环保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环保政策宣讲会,更是一次环保工作动员会,再一次凸显了环保工作的战略性、重要性、全局性,再一次释放了市委重环保、讲环保、抓环保的强烈信号。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再添措施,进一步扎实抓好全市环境保护工作。

宋朝华指出,思想上务必紧起来,切实增强大抓环境保护的认识。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中央、省委对环保工作空前重视,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空前关注。环保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既是现实问题、也是长远问题。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决认识不重视的问题,真正解决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真正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真正解决整改不力、落实不力的问题,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呵护好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川中最秀美的丘陵、巴蜀最宜居的环境,加快建设美丽南充,加快建设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作出南充的贡献。

宋朝华要求,行动上务必实起来,切实保持大抓环境保护的劲头。环境保护,要义在治、根本在护。南充虽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本底,但也面临严峻的污染防控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扭住污染防治、项目支撑、监管执法三大重点持续用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坚决抓好环保项目争引、建设、监管“三大关键”,坚决实现监管监控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问责追责零放过“三零目标”。要强化机遇意识,以国家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为契机,推动环保问题大整改、大解决,切实解决好一批“老大难”问题,让南充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宋朝华强调,履责上务必严起来,切实强化大抓环境保护的保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责重如山、责无旁贷。目前,在环保问题上的问责追责都是“史上最严”,绝对是“带电的高压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主责“三大责任”,全力保障财政资金投入、上级资金投入、社会资金投入“三方投入”,始终严守目标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三条底线”。全市上下务必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出征、靠前指挥,责任部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抓早抓小,坚决把环境保护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提升我市环保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市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中省驻市单位、驻市高校、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记者 张德利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