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2017-03-22 08:11:5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三场攻坚战”,推动“两会”精神在南充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会议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中,集中体现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集中体现在省委书记王东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贯彻要求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扎实贯彻。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总书记对四川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南充发展实际,全力打好项目建设、脱贫摘帽、改革开放“三场攻坚战”,更加自信地实施好“155发展战略”,担当起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新使命,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实落地。对南充而言,就是要以“三场攻坚战”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三场攻坚战”。一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扭住222个重点项目不放,启动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把挂图作战进行到底、把集中开工进行到底、把现场拉练进行到底,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齐增,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GDP、支撑固定资产投资、支撑财政收入;二要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紧盯嘉陵、仪陇、高坪3个贫困县(区)摘帽,550个贫困村退出,12.1万贫困人口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锁定住房安全、群众增收、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群众教育等重点持续用力,拿出“绣花”功夫,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务实、工作再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战连战连捷;三要打好改革开放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坚持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着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在打好“三场攻坚战”的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南充化、具体化、项目化,把总书记的要求和“两会”精神一项一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盯“开门红”不放,一季度“开门红”收官在即,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相关重要的指标要盯死看牢、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如期完成是底线、全面完成是目标、超额完成是追求;紧盯脱贫攻坚不放,主动对接省委脱贫攻坚督查春季攻势,坚持认识导向、目标导向、路径导向、问题导向、保障导向“五个导向”,做好住房改造、产业规划、基础建设等各项前期工作,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连战连捷;紧盯招大引强不放,“两会”结束后,我们就北上南下、马不停蹄,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相关县(市、区)也积极地走出去招商引资。当务之急要跟踪好、对接好、挖掘好活动成果,对重大项目要专人负责、专班跟进、专责问效,坚决兑现好承诺、营造好环境、配套好服务,确保意向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竣工;紧盯重大工程项目不放,今年是项目建设年,坚持重大项目、项目重大,不断开工新项目,确保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往前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潘国华、曾勇、匡科、李正元、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