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科技资源 南充争创国家高新区

2017-03-17 08:07:4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网友“馨儿宝贝”建议:高新区已成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随着自贡高新区、 乐山高新区相继升级为国家高新区,省内已有国家高新区8个,省级高新区3个。目前,南充没有国家高新区、省级高新区,建议南充围绕“155发展战略”, 整合南充科技资源,打造省级高新区以及国家高新区。

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网友的建议很好,感谢网友对南充经济发展的关注。南充创建国家高新区对建设成渝第二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省科技厅明确表示支持南充创建国家高新区,市委、市政府已把创建国家高新区列入了重点工作任务。

2016年,我市组织顺庆潆华工业集中区、嘉陵工业集中区开展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工作,预计今年6月公布结果。

今年,省政府出台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目前,高坪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正在申报。在省级高新区获批后,采取“一区多园”的模式,即时启动国家高新区的创建工作。

当前,市科技局对照国家高新区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标准,制定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推进方案和创建方案,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争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记者 刘旭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