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绕”或调整为城市干道

2017-03-16 08:11:3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据介绍,“二绕”将沪蓉、兰海、成德南、南巴,以及在建的绵(阳)南(充)和拟建的南(充)泸(州)高速有机串联起来,形成更为完善、快捷的高速公路网络; 与G212、G318等多条道路相连, 对加快成渝第二城的形成及周边地区优势互补起着重要作用;对完善我市路网结构、改善地方公路现状, 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南充“二绕”各项前期工作已经扫尾, 项目可研报告及相关专题报告已编制完成。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本项目计划采取BOT模式建设,目前正加紧调整招商政策。一旦招商成功,将依法确定项目投资人。

“二绕”与营山经仪陇至阆中高速建成通车后, 将把南充九县(市、区)用高速公路连接起来,形成市域高速公路大环线,县与县之间高速直达。届时,“一绕”或调整为城市干道,以缓解主城区的交通拥堵。(记者 郑钦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