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7亿余元 南充今年实施15个农业重点项目

2017-03-15 08:12:4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是全省的农业大市,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四川省农副产品生产和深加工基地。3月14日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15个农业重点项目,包括南充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嘉陵江沿线现代农业开发项目、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嘉陵区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西充县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园区融合发展项目等,计划投资67.15亿元。

3月9日上午,记者在西充县凤和乡太保山村采访时了解到,该村目前已被纳入西充县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园区,计划入园土地800亩。“从今年1月起,我们村就开始土地整治,目前已完成土地整治600多亩,栽植柑橘100多亩。”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78岁的太保山村村民何荣华,是柑橘种植的土专家。因为流转了4.5亩土地入园,他对园区建设特别上心,每天都会到建设现场看一看。“土地整治得很规范,柑橘栽种得也好,我对增收致富很有信心。”何荣华说。

记者了解到,西充县龙滩河流域现代农业园区一期项目涉及仁和、凤和、双凤3个乡镇的25个村,占地近两万亩,其中凤和乡有11500亩,占整个园区面积的65%。

凤和乡党委书记何成毅告诉记者,凤和乡作为西充县龙滩河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的主战场,目前已完成6500亩旱地及水田的整治及25万株柑橘苗木的订购。

西充县农牧业局农技站站长何文斌说,目前,该县大春生产已经启动,种子、肥料、农膜等农用物资都已准备充分,农业技术人员也到各乡镇进行生产指导。

南充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仕彦表示,现代农业示范区已建立了一个重大项目、一个领导挂帅、一个部门牵头、一个小组服务、一套方案实施的工作机制。目前,现代农业示范区已开工农业重大项目28个,开工项目超过了三分之一。(记者 唐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