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79个集体203名个人受表彰

2017-03-14 08:10:1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李霞)“下面,请获得争创‘两个一流’暨2016年度工作先进集体的南部法院、西充法院……上台领奖”13日,南充市法院院长会在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2017年关注群众需求践行司法为民

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在讲话中说到,2016年是南充法院极为特殊而又成果丰硕的一年;新任院长杨敏到任南充后,根据法院实际,确定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全市法院结案数量占全年结案数量近40%,2016年未结案件同比减少7000余件。

这一年,全市法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能,深入开展“双百整治”,深入推进“两年基本解决南充执行难”工作;这一年,全市法院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通过“考试+考核”遴选入额法官404名,科学组建团队,建立制度机制,真正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2017年是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充法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要狠抓执法办案,更加有力地保障服务大局;要推进司法改革,更加深入地维护司法公正,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立案登记制法官员额制改革成果,大力推进以庭审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轻刑快处、庭审实质化和家事审判改革,探索对法官进行扁平化的团队式管理,配套落实法院绩效考核、审判监督管理、错案责任追究、法官职业保障等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要关注群众需求,更加扎实地践行司法为民;要着重强基固本,更加严格地加强队伍建设。

落实量刑规范化提升审判效率

“2017年要提升审判效率”南充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说到。

2017年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中院将成立专门的审判团队,加强庭审、法律适用和文书制作等业务指导,提高案件质量,各基层法院也要成立相应团队,提高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水平;要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要落实量刑规范化要求,量刑越规范,司法越公正,全市法院要将量刑证据、情节纳入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之中,让量刑规范化实实在在地看得见、摸得着。

会上,宣读了对79个集体、203名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部分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