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首本网络法律法规学习读本编辑成册

2017-03-06 08:12: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南充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编写的《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情工作常用法律法规汇编》日前编辑成册,这是南充市首本网络法律法规学习读本。

据悉,《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情工作常用法律法规汇编》是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为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关于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相关工作而实施编写的。

该书从我国现行有效的100多件互联网传统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司法解释中精选45件,分网络信息管理、网络内容管理、网络采编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平台管理、网络备案管理、网络文化管理、网络出版管理、相关解释规定和其他法律法规共十个部分。《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情工作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共印发2000册,对我市相关从业人员了解、学习、运用互联网法律法规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李双早 实习生杜滨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