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并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2017-03-06 08:21: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并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盛会,并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他表示,南充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好项目攻坚、脱贫攻坚、改革开放“三场攻坚战”,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宋朝华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引领,反映了人民的期盼和心声。报告讲成绩,传递信心足;讲目标,把脉定向准;讲思路,创新力度大。整个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引领性的新任务新举措,绘就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宋朝华说,南充是全国、全省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南充经受住了复杂形势、多重困难的考验,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特别是去年10月,我们召开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奋斗目标和实施“155发展战略”,全力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推进“五大板块工程项目”,这些目标和思路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当务之急就是要围绕战略目标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今年,我们必须坚决保持“三个高于”的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去年,争当“领头羊”、勇做“排头兵”、稳在“一方阵”;坚决实现“三大突破”的跳起摸高总目标,确保GDP突破17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7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坚决打赢“三场必胜”攻坚克难总体战,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打赢改革开放攻坚战、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发,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教育和健康扶贫,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宋朝华说,我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切实强化各级领导干部“最关心的事”的政治意识、“最后堡垒”的攻坚意识和“冲在最前方”的责任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要求,紧扣嘉陵、仪陇、高坪3个贫困县(区)摘帽,410个贫困村退出,8.3万贫困人口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强化产业培育,持续强化基础支撑,持续强化群众主体,持续强化机制创新,持续强化大干快上,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捷,确保不丢下一人、不落下一户。

报告提出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对此,宋朝华指出,南充始终秉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让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过程。同时,抓好嘉陵江干流及其支流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积极主动落实“河长制”。要扎实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走高端切入、低碳循环的路子,积极推动企业向高效、节约转型,坚决淘汰落后产业。

“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宋朝华说,南充要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大开放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投资环境,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大力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带动战略;要扎实抓好投资拉动和稳增长各项工作,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推动南充大发展。(特派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