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政法队伍要保一方平安一方繁荣

2017-03-01 08:12:4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市委书记宋朝华近日就做好全市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好打击犯罪的主力,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当好护航发展的先锋,保一方平安,保一方安定,保一方繁荣,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保障。

宋朝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政法系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三个决战全胜”、加快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南充发展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好打击犯罪的主力,高威震慑、高效防控、高效打击,保一方平安;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保一方安定;当好护航发展的先锋,全力保障和服务项目建设、脱贫摘帽、改革开放等中心工作,保一方繁荣。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法工作,坚持科技强警不动摇、从严治警不动摇、从优待警不动摇,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优秀队伍,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保障。

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宋朝华的重要批示,总结全市去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政法工作。要主动服务“155发展战略”,高位助推“三场必胜”攻坚战。要全力维护稳定,加强综治工作。要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罗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