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全力稳增长 决胜“开门红” 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2017-03-01 08:21:0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当前工作强调

全力稳增长 决胜“开门红” 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 袁险峰吴小可列席会议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当前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集中精力、一心一意抓好稳增长“开门红”工作,务必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快于全省、好于预期。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宋朝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切实把各项工作铺排推进起来,不能等、不能拖、不能慢,务必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千方百计抓好稳增长“开门红”工作。要抓指标,扭住主要经济指标不放,确保一季度指标高于全国、快于全省、好于预期;要抓进度,每个月度目标、季度目标都要紧盯不放,强化考核、倒逼进度,不仅要保进度,而且要超进度,能有多快就有多快;要抓落实,把及时调度、定期调度的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去开展稳增长和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真正抓、真碰硬,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宋朝华要求,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今年,省委继续实施“项目年”;项目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务必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开工项目要抓进度,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在“三个量”上抓实抓细;成熟项目要抓开工,做到成熟一个、开工一个、见效一个;储备项目要抓前期,项目规划、设计、财评、可研、环评、立项等一开始就要加快,往实里做、往细里抓,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大家务必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和高潮。

宋朝华强调,要全力抓好重大城建项目和重大交通项目工作,对市辖三区的重大城建项目和全市重大交通项目要进行梳理,明确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模式、实施主体、资金来源等,提出可操作、可落地、可推进的具体实施意见和方案,一旦项目审定后,面向社会公开,依法操作实施。

宋朝华强调,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最重要的事、最后的堡垒、冲在最前面,始终做到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务必抓紧抓实抓具体。要抓目标落地,紧紧围绕南充脱贫攻坚“三大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抓重点推进,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一定要动起来,产业扶贫要抓起来,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新村建设等都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尤其是“脱贫奔康产业园”要实现全覆盖、满辐射;要抓督导推动,按照省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攻势、秋季攻势的要求,突出重点,一项一项地往前推,继续坚持“五个一”调度、“9+5”暗访督查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大干快干起来。

宋朝华强调,南充要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要全力抓好改革开放工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实实在在地“拿出干货”、“拿出亮点”,南充要在这几个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出引领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推进全面创新发展,加快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推进全域全面开放,南充唯有全面开放才是唯一出路,大家都要全身心投入到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的阵营当中来,策划组织专题招商,积极参加省上投资促进活动,以大企业、大集团、大产业引领南充大发展。要全力抓好国资国企工作,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管理办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管理办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宋朝华要求,要全力抓好“155发展战略”细化落实工作,分项制定实施意见,从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的角度,对照“五年初见成效、十年大见成效”的要求,按照“五大产业、五大板块”,分别提出落实落细落地的实施意见。抓紧制订年度行动方案,分别提出2017年行动方案和配套政策;要对照实施意见、行动方案和配套政策来抓落实。要全力抓好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和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筹备工作。要全力抓好接受全省环保督察工作,对省上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以督察促工作、补短板、上项目,推动全市环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迎接国家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

宋朝华强调,要全力抓作风大转变。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来展开工作;要围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来开展工作;要围绕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行政效能来展开工作。真正拿办事质量、办事效率、服务意识来说话,坚决杜绝“中梗阻”现象,狠刹一些部门干部、一些基层干部不勾兑不办事,勾兑了乱办事和“吃拿卡要”等歪风邪气。坚持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较真碰硬、跟踪督办,全力抓好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同时,要全力抓好市级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工作,坚持原则、严格程序、加强引导,确保选优配强。

宋朝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领导要带头包案、带案下访、带队化解;二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大检查,督促隐患整改;三是要切实抓好治安防控,做到警力下沉、加强巡逻、强化管控。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守土负责,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遏制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为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廖伦志、匡科、李正元、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出席会议。南充军分区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