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营山孔雀乡双堰村黄林义等人感染H7N9死亡系谣言

2017-02-22 17:3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营山播报官方微信了解到:今日网传“孔雀乡双堰村4组黄林义等人感染H7N9死亡”的消息系不实消息。

网传孔雀乡黄林义等人感染死亡系谣言

据悉,今日,不少网民都在自己的QQ或微信群收到一条消息:称四川省南充营山县双河镇孔雀乡双堰村四队黄林义,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

下午17时06分,营山播报发出信息:孔雀乡人民政府关于网传“孔雀乡双堰村4组黄林义等人感染H7N9死亡”的紧急辟谣申明,并贴出由孔雀乡人民政府发出的文件;内容为:广大网民,今日在众多QQ群及微信群中谣传的“四川省南充营山县双河镇孔雀乡双堰村四队黄林义,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等消息严重不实,孔雀乡双堰村4组黄林义系五保户,离世已超过5年,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孔雀乡人民政府现已上报营山县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出具证明,网监已开始着手深入调查。

南充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南充市卫计委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发布一条信息:截止2017年2月22日上午8点,南充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同时提醒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活禽及病死禽类,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共报告H7N9流感病例8例,分别为遂宁市5例(死亡1例),德阳市1例,方案市2例(死亡1例)。

什么是H7N9禽流感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

诊疗方案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 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目前,未发现H7N9有人传人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