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全力打好“三场攻坚战” 推动南充新发展新跨越

2017-01-23 08:21:2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全力打好“三场攻坚战” 推动南充新发展新跨越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群刚古正举出席 袁险峰吴小可列席

1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攻坚、脱贫摘帽攻坚、改革开放攻坚“三场攻坚战”,推动南充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两会”意义重大、倍受关注,总体上有三点感受:一是发展向好的势头让人倍受鼓舞。过去一年,全省加快发展高位求进的势头非常强劲;创新驱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势头非常强劲;心系群众改善民生的势头非常强劲。二是提神鼓劲的目标使人倍感振奋。安排今年全省工作体现了稳中求进,体现了跳起摸高,体现了科学务实。三是精准务实的部署催人奋进。对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指向准,工作抓手实,推进措施硬。省“两会”期间,南充出席会议的代表们和委员们,精神状态好、会议氛围好、履职成效好。

在讲到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时,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传达学习,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研读全文、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进行传达,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营造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的氛围。要切实加强重点工作的对接,抓好重大项目的对接、抓好政策的争取,主动谋划、一一细化、狠抓落实。这次省“两会”提出加快建设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等都要认真对接、认真落实、加快推进。同时,省“两会”部署了县域经济发展的问题,要积极主动争取支持,加快推进南部撤县设市、西充和蓬安撤县设区工作。要有升位意识,推动顺庆挤进全省县域经济前15位、南部挤进前30位,必须进一步抓好投资拉动、产业培育、脱贫攻坚和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夯实发展基础,做大县域经济总量。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三个高于”稳中求进总基调、“三大突破”跳起摸高总目标、“三场必胜”攻坚克难总体战等今年工作安排,是完全符合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务必抓落实、抓执行、抓推进,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打好改革开放攻坚战。

在讲到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时,宋朝华要求,一是要抓好迎新春、送温暖。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关心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切实搞好节日氛围营造,精心组织节日期间商品供应,精心组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增强向上向前向善的节日喜庆氛围。二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尤其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操作层面和具体的责任人;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街面巡逻,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三是要抓好“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生产“开门红”。要着力强化保障,抓好项目推动、脱贫攻坚、稳定增长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对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了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此,宋朝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关注环保工作。建设“成渝第二城”,生态良好是题中之义。一要突出强化底线意识,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二要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在举措上真正“硬”起来,切实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夯实基础建好环保设施,扶强扶优发展环保产业;三要做深做细基础工作,在保障上真正“实”起来。务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动态开展环保督察,严格推进监管执法,真正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将保护环境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让群众生活得更健康、更安心、更美好。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匡科、李正元、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