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深入联系点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01-04 08:10:1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深入南部县大堰乡纯阳山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

发展一方经济 致富一方百姓 创建一方文明 确保一方稳定

古正举出席宣讲报告会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自己的联系点———南部县大堰乡纯阳山村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说立行、贵在落实,真正把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创建一方文明、确保一方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体现学习成效。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市政府副市长林建国出席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朝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同时,对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宋朝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

一是要重点把握“一个核心”。这次中央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方面,什么是核心。家有家长,班有班长。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二方面,为什么要确立核心。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有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有利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继续前进,有利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这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三方面,怎么维护核心。就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坚决拥护、在组织上坚决服从、在行动上坚定紧跟。

二是要重点把握“三个文件”。中央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这“三个文件”,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方面,要把握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二方面,要把握党要管党的基本要求;三方面,要把握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

三要重点把握“五条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性。就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守党的政治立场;二要增强时代性。就是要顺应时代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始终与时俱进;三要增强原则性。就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严守党员原则;四要增强战斗性。就是要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要增强实践性。基层党员来源于群众、扎根于群众,就是要始终服务于群众、奉献于群众。

在讲到市第六次党代会主要精神时,宋朝华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成效。本次党代会主要取得了“五个前所未有”的重大成效,即:组织提名人选全票当选前所未有;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前所未有;描绘发展蓝图求真务实前所未有;广大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前所未有;全市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前所未有。二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精神的核心内容。本次党代会确立了“155发展战略”,“1”就是“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战略目标;“5”就是“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的战略支撑,推动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做大做强;“5”就是“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的战略抓手,以城市建设、交通枢纽、教科文卫、旅游三产、产业园区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引爆南充发展。三要深刻认识党代会部署的实现路径。最近我们刚刚召开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细化落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部署,对南充而言,就是要坚持招商引资抓大开放,坚持三产联动抓大产业,坚持投资拉动抓大建设。具体到今年,就是要坚决保持“三个高于”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实现“三大突破”的跳起摸高总目标,坚决打赢“三场必胜”的攻坚克难总体战,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步一步把党代会部署变为现实。就南部而言,就是要实现好经济总量、产业支撑、统筹城乡“三大突破”,做好嘉陵江、升钟湖、亲水城“三篇文章”,抓好撤县设市、脱贫摘帽、升钟湖度假旅游区提升“三件大事”。同时,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既要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做大规模,又要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推动南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就纯阳山村而言,就是要做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走在前列、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宋朝华要求,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每一个群众,真正把精神学懂、学明白、学清楚,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在禁止什么、在倡导什么、在部署什么。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实现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力量全覆盖“三个全覆盖”;在带头人队伍建设上,要突出作风良好、能力过硬、群众公认“三条标准”;在基层党员队伍上,要建设一支党性观念强、整体素质强、服务意识强的“三强队伍”。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精神贯彻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具体来讲,农村党员要当好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新风正气的引路人、遵纪守法的老实人;基层干部要成为群众的服务员、矛盾的调解员、政策的解说员;其他党员干部要做讲政治的表率、抓落实的表率、促发展的表率。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南部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大堰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纯阳山村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五个一”帮扶责任主体等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