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盛邀乡友企业家返乡发展 合力共建"成渝第二城"

2016-12-30 08:24:0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商发展,共同开启建设“成渝第二城”新的征程

南充市乡友企业家返乡发展大会昨日举行

宋朝华出席并讲话 吴群刚主持 吴小可古正举出席

12月29日上午,南充市乡友企业家返乡发展大会在君颐尚渡国际酒店举行。会上,共有10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等市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记者 吴小蓉 摄

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商发展。12月29日上午,南充市乡友企业家返乡发展大会在君颐尚渡国际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大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家乡发展,求新求变;家乡发展,勇往直前;家乡发展,潜力无限!我们欢迎广大南充乡友企业家回乡发展、投资兴业,做激情兴业、造福桑梓的参与者,做推介南充、铺路搭桥的代言人,与760万家乡人民一道,共同开启建设“成渝第二城”新的征程。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四川商会会长、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江苏省四川商会会长、苏州市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福,辽宁四川商会会长、辽宁蓬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春,山西四川商会名誉会长、太原市金地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贵,全国青年川商联席会会长、中国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仁果,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会长宋永太等15位乡友企业家代表相继发言,倾吐乡音乡情,畅谈创业感想,共商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大计。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朝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60万家乡人民,向各位乡友企业家们回到家乡投资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乡友企业家们情系家乡发展、关心家乡建设表示感谢!

宋朝华说,树高千尺根植厚土,水流万里不忘思源。南充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南充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当年,各位乡友走出南充,是为了发展自己、证明自己。现在,大家回到南充,是为了建设家乡、发展家乡。尤其让家乡人民骄傲的是:目前,在全国31个省级四川商会会长中,南充籍企业家就有13人,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可以说,这是南充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家乡的骄傲,是家乡的光荣,家乡人民为你们能干事、会干事、干大事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这么多年来,大家富而思源、情牵故土,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修桥修路、创业投资等方面倾情参与。同时,大家还在外地积极宣传南充,为家乡发展当好宣传员、解说员、推介员,这些都是心系南充、情系桑梓的体现。对此,我们深表赞赏、深感敬佩、深为感激。

宋朝华说,家乡发展,求新求变。南充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这是一颗嘉陵江畔的璀璨明珠,这是一座人文厚重的历史名城,这是一片光耀史册的红色沃土。今年以来,我们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力确保“换届选举、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场战役决战全胜,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预计全年GDP将突破1600亿元,位居全省第五、川东北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500亿元、增长12%。全市上下呈现出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生动局面,南充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创了新的纪元。

宋朝华说,家乡发展,勇往直前。大城崛起,未来已来。推动南充发展,建设美好家园,是所有南充人的共同心愿。今年10月,我们成功召开了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我们将深入实施“155发展战略”,围绕“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这一奋斗目标,全力打造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现代物流、现代农业“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奋力实施城市建设、交通枢纽、教科文卫、旅游三产、产业园区“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着力把产业做强、把基础筑牢,推动南充在成渝之间强势崛起、次级突破,在成渝之后率先跨越、一马当先。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又将对2017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谋划部署,明年,我们将坚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今年“三个高于”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GDP突破17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7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三大突破”的跳起摸高总目标,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摘帽“三场必胜”的攻坚克难总体战,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始终坚持对内抓改革、对外抓开放,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宋朝华说,家乡发展,潜力无限。众人拾柴火焰高、返乡兴业正当时,这是一片投资的热土,蕴含无限商机,机遇稍纵即逝、机遇时不我待。随着西部大开发、成渝城市群规划发展、川陕革命老区发展振兴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现在是南充发展的最好时期,南充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我们也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愿望欢迎各位乡友企业家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和带着人才、带着理念回乡发展、投资兴业、共赢共进。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我们向大家承诺:开放的南充,必定是诚信的政府。我们将致力于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大力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引领发展战略,始终秉承“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理念,竭诚为大家回乡投资发展营造好的环境、配套好的政策、提供好的服务,让大家在家乡投资放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

宋朝华饱含深情地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家乡发展重新启航,南充是我们共同守望的美丽家园,是我们魂牵梦绕的难离故土。信心在勇气就在,努力在成功就在!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必将继续前进谱写新篇。我们期待大家回乡投资、回乡兴业、回乡发展,做激情兴业、造福桑梓的参与者,做推介南充、铺路搭桥的代言人,为南充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在会上作了投资推介。

会上,总投资106.5亿元的10个合作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元,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单木真,市委常委王美如,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秘书长向贵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南充籍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张德利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