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 严格程序 严守规矩 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决战全胜

2016-12-22 08:20:1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在市换届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严明纪律 严格程序 严守规矩 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决战全胜

吴群刚袁险峰吴小可古正举出席会议

  

    市“两会”召开在即,村(社区)换届工作全面展开,决战全胜换届选举临近收官。12月21日下午,市换届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宋朝华在会上强调,决战全胜换届选举是一场“总体战”,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必须把严明纪律、严格程序、严守规矩等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决战全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

  宋朝华强调,要以“全胜”的目标和要求,扎实抓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对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来讲,“党委主导”是保障、“依法依规”是前提、“抓紧抓实”是基础。同时,既要做到隆重热烈、又要节俭守纪,更要严谨务实。总之,我们要继承发扬、巩固延续全市党委换届的好态势、好经验、好做法,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劲头不松,把市“两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按照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从严规范流程、从严选配人选、从严思想引导,坚决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出好面貌。

  宋朝华强调,这次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法检“两院”换届是全市集中换届的收官之战、冲刺之战、决胜之战,程序多、涉及面宽、工作量大,务必协调到位、统筹到位、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必须抓细抓小、落地落实。一是要用“全胜”的要求、“全胜”的理念、“全胜”的举措,确保换届选举万无一失;二是会议文稿要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155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加油鼓劲,汇聚推动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强大合力;三是会务服务要热情周到,做到会场要清新、环境要温馨、服务要贴心;四是会风会纪要严肃严明,必须严格执纪、严格监督、严格问责;五是环境氛围要积极向上,新闻舆论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谱写同心曲,社会环境要展示新状态、新面貌、新气象;六是社会大局要安定稳定。总之,要做到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无缝对接“三位一体”,齐心协力打好决战全胜换届选举这场“总体战”。

  宋朝华强调,一定要把纪律要求务必再喊明再喊醒。挺纪在前、令行禁止,是“两会”成功最有力的保证。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谈心谈话,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亮明组织意图;要坚持依法选举、透明选举、阳光选举,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该走的程序一个不漏、该走的步骤一个不减、该走的环节一个不少;要始终挺纪在前,厉行“约法三章”,坚持“三个一律”,让心存侥幸者望而生畏、让蠢蠢欲动者收手收敛、让铤而走险者付出代价。总之,全市换届选举已经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务必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以决战全胜的实效向中央、向省委、向南充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袁险峰、吴小可分别汇报了市人代会、市政协会筹备工作情况。

  市领导何迎晓、曾勇、廖伦志、匡科、单木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顺庆区、高坪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