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访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把营山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8:0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黄金盛(中)在该县清水乡调研库区扶贫工作。杨汉国摄

四川在线消息(杨汉国 记者王青山 伍力)“营山位于成都、南充、重庆大三角间,4条高速井字交汇,营达高速准备修建中,今年9月1号还开通了始发重庆的动车。”11月26日,面对记者,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脱口而出一串数字、日期。

履新半年,黄金盛对于营山未来发展已有打算。“我们正迈入转型升级的提档期,借势突围的机遇期,全面小康的决胜期,不进则退的危机期,正风肃纪的接续期。‘五期叠加’是县委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形势的基本判断,既凸显了当前的机遇和挑战,又明晰了未来的任务和难点,我们务必谋定而后动,奋力开创营山的崭新未来。”黄金盛说。

蓝图绘就,如何实现?四川在线记者就此对黄金盛进行专访。

记者:营山县为什么提出打造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

黄金盛:南充市委提出建设“成渝第二城”奋斗目标,营山作为南充东大门,要贡献营山力量,书写营山篇章。我们在县十三次党代会上鲜明提出了建设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一是顺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施政方略,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省委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市委生态优先、生态打底、生态强市的要求,我们站在促进经济社会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区域、城乡、人与自然协调发展。二是围绕“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总体目标,找准营山角色定位,把营山建成南充东部的生态门户、形象窗口,让营山成为“成渝第二城”有份量的卫星城、拱卫城。三是凸显 “三山对垒、溪河纵横”的资源禀赋,营山县城周边云雾山、龙王寨、芙蓉山“三山环绕”,山水田园是我们的城市元素,植被丰茂是我们城市的特点;随着县城饮用水源工程、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的加快实施,营山将彻底改变缺水面貌,加上县城及周边北门河、南门河、走马岭河、滨河公园、西月湖公园、朗池湿地公园等一大批城市水体、水景的提升打造,营山将成为有山有水的灵秀县城。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