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6-08-06 16:16:5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决定,2016年8月8日至9日上午召开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会期一天半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小可列席

8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召开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相关事项。会议决定,2016年8月8日至9日上午召开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会期一天半。这次市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研究推进绿色发展,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专注发展,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了宋朝华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主题报告稿;讨论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南充的决定》稿;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稿。

宋朝华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是当前南充面临新老交替、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以务实的举措抓大开放、抓大产业、抓大建设,着力营造一心一意抓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千方百计求突破的生动局面。会议期间,将安排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九县(市、区)和经开区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两个主战场”的阶段性成果,以此激发全市干部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各地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总之,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全会开成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提振精气神的大会。

宋朝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再认识,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基本路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把南充定位为区域中心城市,这与市委的战略决策不谋而合。当前,南充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地也在竞相发展,但我们在人口规模、交通区位、经济总量、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突出,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只要我们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不懈努力,一届接着一届干,相信南充一定会实现后发赶超。

宋朝华强调,实施富民强市“十大行动”,关键要解决产业支撑;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核心要靠产业支撑。我们提出产业兴市、产业富民,必须下大力气补齐产业“短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开放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坚持招商引资抓大开放,坚持三产联动抓大产业,坚持投资拉动抓大建设,着力培育壮大一批支柱产业。要按照这个目标,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谋定后动,群策群力,狠抓落实,推动三次产业提档升级。同时,要抓好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工作,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郑和平、胡斌、古正举、杨波、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廖伦志、匡科、刘桂忠、李正元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