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挂帅出征抓项目 现场拉练督项目

2016-08-05 01:13: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青山

· 扭住项目“牛鼻子”,推进巴南广高速公路、嘉陵江航运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

· 积极推进投资70亿元吉利新能源汽车、兴城液压30万套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及生产基地等项目,力争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9.8%

· 大力实施脱贫攻坚,确保今年南部、蓬安两县“摘帽”,317个村、13.6万贫困人口脱贫

■ 南充市委书记、市长 宋朝华

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四川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一次全省工作阶段性的总结会,也是一次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动员会,更是一次深化治蜀兴川总体方略、全面做好四川各项工作的誓师会,呈现专注发展的主题非常突出、绿色发展的理念非常鲜明、稳定向好的态势非常给力三个显著特点。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南充将坚持三个“扭住不放松”,即扭住发展不放松、扭住脱贫不放松、扭住换届不放松,凝聚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两个跨越”贡献南充力量。

一要高举高打抓发展,决战全胜目标任务。围绕如期完成、全面完成、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招商引资抓大开放。引进具有基础性、支撑性、带动性的企业和产业,助力南充发展,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展示开放南充的新优势、新机遇、新形象。二是坚持三产联动抓大产业。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集群化、高端化、生态化发展。依托南充现代农业和有机农业的良好基础,推动农业园艺化、科技化、设施化发展,并进一步做好服务业提档升级。三是坚持投资拉动抓大建设。坚持挂帅出征抓项目、挂图作战建项目、现场拉练督项目,做到竣工达产一批、开工启动一批、加快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重大城建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彰显景城一体、文城一体、产城一体的城市魅力。

二要背水一战抓扶贫,决战全胜脱贫攻坚。今年全省五个摘帽县南充就占两个,同时全市还有317个贫困村出列、13.6万贫困人口脱贫,这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为此,南充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标准,对脱贫任务再梳理、再算账、再细化,倒排到季、倒排到月、倒排到周,下达硬任务、采取硬办法、啃下硬骨头。进一步突破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新村建设、能力培训、公共服务“五大工程”,向脱贫摘帽年度任务发起总攻,做到摘帽摘得理直气壮、出列出得心服口服、脱贫脱得实实在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弘扬党政责任“主旋律”、着力放大群众主体“最强音”、努力奏响社会合力“交响曲”,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攻坚新格局。

三要持续用力抓风气,决战全胜换届选举。坚决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取得全胜,确保换届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为南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