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胜目标来引领思想认识 以全胜要求来明确工作重点 以全胜标准来压紧压实责任

2016-07-25 22:06:14来源:南充新闻网编辑:王青山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在我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做好今年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以全胜目标来引领思想认识以全胜要求来明确工作重点以全胜标准来压紧压实责任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险峰吴小可列席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在我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宋朝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范锐平部长就抓好我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出“这次换届南充不仅是要取胜,而是要全胜”的要求,务必以全胜目标来引领思想认识,以全胜要求来明确工作重点,以全胜标准来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讲政治、敢担当、善攻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列席会议。

宋朝华强调,务必以全胜目标来引领思想认识。实现这次换届全胜,就是要彻底向过去告别。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换届是对我们净化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吏成效的集中检验,决不能让过去的问题死灰复燃,决不能让过去的贿选案卷土重来,决不能让过去的悲剧再度重演;实现全胜,就是要坚决翻过现在这道坎。只有全胜,拉票贿选案这篇才翻得过去,不全胜这篇就翻不过去。所以,这次换届对南充来讲,对我们大家来讲,就是一道“坎”,就是一道必须翻过去的“坎”,决不能出半点差错,要做到一尘不染、无懈可击;实现全胜,就是要切实对未来负责,要把这篇翻过去,真正实现风清气正。

宋朝华强调,务必以全胜的要求来明确工作重点。在工作的程序上要抓好“三点”:一是抓起点。搞好换届顶层谋划、方案制定、制度设计,要从起点抓起,从“两代表一委员”的酝酿阶段抓起,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风清气正,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违法违纪违规的手段来干预代表委员的酝酿、推荐选举;二是抓好节点。扭住关键点、盯紧风险点、排除隐患点;三是抓终点。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取得全胜。在工作内容上要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动议提名关。程序要走到位,决不能带病提拔。组织部门动议提出来的干部必须是全市上下,或者是所在部门、所在单位绝大多数同志表示认同认可的,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这种鲜明的用人导向,真正围绕发展来排兵布阵、调兵遣将;二是要把好考察考核关。要坚持“人岗相适、以事择人”,把真正讲政治、敢担当、善攻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是要把好选举选任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在工作方法上要守好“三线”:一是要亮明选人用人这条标准线。要遵循“大稳定、小调整、缺啥补啥、选准配强”的原则,坚持重党性、重品行、重公认、重实绩的标准;二是要贯彻结构功能这条轴线。要选出精兵强将,让班子的职能结构更加优化; 三是要框定法纪要求这根红线。要坚决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换届选举既涉及到法律法规,又涉及到党纪党规,要坚决落实“约法三章”。

宋朝华强调,务必以全胜标准来压紧压实责任。一要共同履责。要严格落实“五个责任”,即: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及统战部门的职能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在全市的换届选举中决不允许任何人有失职渎职、违法违纪;二要主动担责。要分兵把口、齐抓共管,大家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失职追责。如果哪个干部,哪个领导出现失职行为、出了问题必须追责,在这次换届选举中绝不搞“下不为例”,没有“下不为例”,不管涉及到任何人、任何部门、任何领导,只要在换届选举中出了问题,都必须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建议方案;研究了南部县撤县设市有关事项,决定提交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郑和平、胡斌、古正举、杨波、何迎晓、潘国华、曾勇、廖伦志、匡科、刘桂忠、李正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林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