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公安开展为期3年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目前破案2106件

2016-07-22 09:51: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这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对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诈骗(特别是通讯网络诈骗新型犯罪)等五类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南充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截止目前破案2106件 打掉团伙58个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深入推进“平安南充”建设,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坚决打击侵害面广、尤其是群众痛恨的两抢、两盗及通讯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止到目前,南充市起诉侵财类案件人员395人,破案2106件,打掉团伙58个;追回被盗汽车11辆,电瓶车、摩托车228辆,三轮车16辆;缴获“伪基站”设备5套,缴获赃款及赃物折合人民币647余万元。

行动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童某等人组织控制聋哑人扒窃案抓获童某、相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顺庆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省厅督办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团伙成员蒲某、何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南部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省厅督办“12· 2” 通讯诈骗案。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3人,同时缴获大量作案用手机、电话卡、记账本、银行卡……除此之外,阆中市公安局、西充县公安局、营山县公安局、高坪区公安局、嘉陵区公安局、蓬安县公安局、仪陇县公安局均成功侦破一系列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等案件。

严格管控街面两抢犯罪 努力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整合特巡警队、便衣侦察队、综治巡逻队等专群力量,推行“点上有人守望、线上有警巡逻”的勤务方式,在全市城区主要街道、繁华商业网点、人口密集地区、案件高发区域等重点地段开展巡逻,全力打压街面违法犯罪。

公安机关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对接收的短信或来电要做到“两看四不要”(看号码、看网址,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泄露银行账户信息、不要转账),如遇困难或提供破案线索,可拔发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0817-280028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