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南部交警开错罚单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2016-05-20 08:10:1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南部县交警一中队“取财有道,偷梁换柱,张三违章却交李四王二麻子的罚款还没票票”。该网贴内容反映当事车主在南部交警队接受摩托车违章处罚的过程中,错交了别人违章罚款单,并且在银行代收点交了罚款后,未收到正规交款回执单,只拿到了银行工作人员手写的一张纸条。

交罚款为何没有回执单

5月18日下午,记者在县交警大队一楼找到当日银行代办点上班的工作人员唐某。唐某告诉记者,5月10日当天,确实有一位摩托车主匆匆忙忙的拿着处罚通知单前来交罚款。当时车主催得很急,说马上要去取车,自己收了钱后就将一张写有自己电话号码和收到钱数的纸条交给当事车主,让他先去办理手续取车,随后自己再将罚款记录录入电脑,打印交款回执单。写电话号码和钱数是为了让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可以电话核实当事车主是否交了罚款。同时唐某说,网友发帖后,自己已经被所在单位进行了批评教育,日后无论什么原因,都会让当事者拿走缴款回执单。

另据记者了解,罚款处罚通知单,交警队都留有底单。当事车主所交的罚款都要和底单对账,钱款数额不能有丝毫差错。据唐某介绍,收款总额经核对后没有误差,钱直接存入银行,电脑有记录可查。

当事车主为何错交别人的处罚通知单

对于网帖反映,当事车主为何错交别人的处罚通知单。就这一情况记者随后来到南部县交警大队一中队进行调查了解。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核查,当事车主当日违章行为按照规定所接受处罚的罚款总数是200元,并没有多交罚款。就为何当事车主拿着别人的处罚通知单去交罚款这一情况,大队已经组织专门人员正在展开调查。

记者在一中队出具处罚通知单办公室看到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只负责出具处罚通知单。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前来领取处罚通知单的车主,他们均表示接受违章处罚通知和交罚款是分开的,即“罚交分离”,都是领取处罚通知单后,自己去相关指定银行或者代收点交纳罚款的。

南部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大队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人员针对网贴反映的相关内容展开逐一核实调查。通过调查如果发现过程中工作人员有失职行为,一定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他们也希望当事车主能到交警大队当面提供依据,反映相关情况,以便尽快查明事情真相。

同一辆车为何间隔几分钟后又被处罚

同时针对网贴反映,处罚通知单上同一辆车为何间隔几分钟后又被处罚一事。记者采访了南部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交警在执法的过程中,按照规定必须将车辆违章行为逐条录入执法记录仪,然后逐一开据处罚通知单,一张处罚通知单只能打印一条违章行为。如果执法过程中发现同一辆车同时存在数条违章行为,在录入的时候就会有时间差,这也就是网贴反映同一辆车为何会间隔几分钟后又被处罚的原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