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贫攻坚 南充今年投资14.1亿元

2016-05-03 08:07:5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6年至2018年为我市交通扶贫攻坚期。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4.1亿元,全面启动县乡道改造、村道改造工程和渡改桥工程等一批交通扶贫攻坚项目。

按照交通扶贫攻坚项目推进计划,今年我市将计划投资12.2亿元,全面启动县乡道改造工程和村道改造工程。其中,将投资7.8亿元,改造九县(市、区)县乡道600公里;投资4.4亿元,改造九县(市、区)村道1100公里。“原先4.5米宽的乡道要逐步提高到5.5米,原先3.5米的村道要逐步改扩建为4.5米,而新修的村道路都将按照4.5米的要求进行修建。”市交通运输局一负责人表示,县乡村道改造工程的启动,将极大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同时了解到,同时被纳入交通扶贫攻坚项目中的还有渡改桥工程,今年南充市将计划投资1.9亿元,新(续)建渡改公路桥15座,计划今年完工5座;建成渡改人行桥7座。(记者 郭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