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南充天气总体不错 初四开始有雨

2016-02-05 09:46:1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今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前4天天气都不错,最高温度或达14℃,适宜出行和旅游。初四开始,南充将有阴雨天气,气温随之降低,最低气温在5~6℃之间。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昨日17时46分迎来立春节气,24节气正式开启新的轮回。立春是汉族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但这是天文意义上的划分。

专家解释称,从气象学上来说,它仅仅是春天的前奏,春天的序幕还没有真正拉开。气象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含10℃),且稳定保持,那么其中第一天即为入春首日。

俗话说“春不减衣,秋不戴帽”,专家提醒,立春之后的一段时间往往冷暖不定,大家仍需穿棉衣物保暖,初春时节不宜过早减少棉衣物,年老体弱者换装尤应谨慎,不可骤减,运动也应当以“慢运动”为主。

春节期间具体天气预报

2月7日(除夕)晴,气温5至13℃;8日(正月初一)多云,早上有雾,气温6至13℃;9日(正月初二)多云,气温7至14℃;10日(正月初三)多云,气温6至14℃;11日(正月初四)多云转小雨,气温7至13℃;12日(正月初五)阴有小雨,气温6至9℃;13日(正月初六)阴有小雨,气温5至8℃。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南充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在2至13℃之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