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交通违法 南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缓堵保畅攻坚战”

2016-01-21 09:17:2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交警支队获悉,2016年1月19日至3月20日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市辖主城区道路“缓堵保畅攻坚战”。

据悉,“缓堵保畅攻坚战”将在重点时段(早、中、晚高峰、节假日)、重点路段(严管街、学校、医院周边等交通堵点、节点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重点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摩托车、电动二三四轮车、货运车辆包括渣土车、商混车、非机动车)、重点违法行为(“行车乱、停车乱”专项整治中所所列的14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制定应对措施

针对学校早晚高峰期易引发拥堵的节点,采取深挖学校周边停车资源、设置接送学生的私家车临时车道,校警双方联动管理的方式,要求学校推行同区域的学生上放学合乘,尽量争取不同年级的学生错峰上放学,提倡接送学生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用自行车,五公里内选公交车,尽量减少和限制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总量。针对节假日期间餐饮娱乐场所、商圈、景区道路易引发拥堵的时段,采取一线警力倾斜,提前介入疏导的管理模式,合理利用有限的警力和道路资源,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能力,确保节假日期间交通秩序平稳。针对春节庙会、大年初二祭祖扫墓等特殊时段内的特殊节点,要提前谋划,尽早公布交通路线导向图,设置好临时停车场地,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并处理好各类交通事故。

优化交通组织

交警将针对不同的路口、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交通流量和道路条件,及时规划实施绕行、禁左、禁右、并行、限行、诱导、停车限制、交通分离、设置专用道、单向交通、变向交通、设置交通信号、优化信号灯配时、路口渠化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尝试摩托车分道行驶和路口等候区前置、机动车左转待转区、直行等候区、可变导向车道的设置和左转、掉头车道布置在道路直行车道右侧或道路最右侧,并配套设置提示标志,以此加大车辆左转、掉头半径,提升路口通行力等创新措施的试点。同时各大队要充分发挥FM9.15交通广播电台的作用,及时播放路况和交通信息,诱导社会车辆选择道路通行,尽力实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好、拥堵少的目标。

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

期间,交警将协调规划、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占道施工的管理,尽力降低占道施工对动态交通的影响;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清理仿冒交通标志的广告牌;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的停放秩序管理,清理和取缔占道临时停车泊位,推动有关部门增设公共停车场点,实行差别化收费、公司化管理等手段,合理利用停车资源,解决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