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全面进入地下空间施工

www.scol.com.cn  (2018-06-22 08:12:3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20日,记者在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在不同作业面同时开展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地下部分的钢筋打围施工已经基本完工,基础建筑的水泥灌浆已接近尾声。目前,站前广场已经全面进入地下空间施工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45%,为今年底站前广场主体完工打好基础。”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现场管理人廖思琪告诉记者,为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施工方共安排了60多台大型机械、600多名施工人员分别在A、B、C三个作业区域同时施工。

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顺庆区建立“分管领导牵头揽总、职能部门一线督察、监理单位全程跟踪”的“项目工作法”,将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等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根据工期安排,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建设工程将于2019年1月31日前竣工。项目建成后,社会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都可在地下停靠,实现高速铁路、公路长途、城市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与南充火车北站的无缝隙连接,站前广场也将成为川东北最大的城市交通枢纽。

据了解,今年,顺庆区共实施项目113个,总投资111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1.18亿元。顺庆区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做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算好资金账,稳步推进高铁商务区、城市主干道改造、西河沿线生态开发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高效实现望和啤酒小镇、重汽高端零部件生产基地、和泰光纤生产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实施清泉小学、白土坝学校、双女石公园等民生项目。截至目前,顺庆区113个项目均按时间节点推进,在建项目开工率超过70%,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50%。(记者 张蓉萍 见习记者 罗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