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厉害了!南充成川东北地区一站式物流总部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6-22 08:23:1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南充传化公路港总经理李兵:南充传化公路港是目前川东北地区 “经营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 交易环境最优” 的一站式物流总部基地。公司占地770亩,业务形态总体分为“一港三中心”,其中一港是以南充传化公路港的车货匹配交易平台为核心,三中心分别是城市电商中心、区域快递中心、川东北汽贸中心三大拳头产品。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十大功能模块综合招商入驻率达98%,引进了京东、菜鸟、顺丰、圆通、百世快递等电商快递企业, 招引了格力、海尔、 长虹等家电品牌以及电信、移动等通信运营商,吸引了东风、解放、重汽、红岩等30余个汽贸品牌经销商入驻。

南充传化公路港的有序运营,给南充物流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市民接收快递的时间平均缩短一天。以前,南充以及周边区域的电商快递货物,必须通过成都或重庆进行中转,再运到南充进行分拨和配送,现在直接运到南充传化公路港内就完成了,省去了中转环节,平均能缩短一天时间。

此外, 南充市与各县、乡之间的物流运送方式更加多样、渠道更广,瓷砖、家具等生活资料将能以更快速度、更低运价运至各地。南充本地的农产品外销也更方便,市场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传化公路港物流模式的引入, 为南充带来物流理念的革新。 南充传化公路港的正式运营, 加快了行业之间的信息流通、生产资料流动,促进了周边城市及广域地区生产性服务产业的发展, 推动了南充市经济发展和降低了工商企业的生产成本。

对城市发展而言,南充传化公路港的运营,大幅度提升了南充在川东北城市物流中心的地位。目前,南充传化公路港已成为川东北物流产业枢纽,以南充为物流核心点,辐射川东北地区以及湖南、湖北、重庆等地。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加快成渝经济区发展带来的契机,南充区位优势日益显现,南充将一跃成为向西对接川陕甘、向东对接泛珠三角和华东地区的“桥头堡”, 成为内陆向我国东部过渡地带的节点和平台, 今后,无论北上南下, 还是东进西联,南充的交通将更为便捷,区位条件将进一步改善,产业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拓展。(记者 易立权 见习记者 谯灵敏)

(原标题:南充成川东北地区一站式物流总部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