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一场别样的“村晚” 300余人聚一起吃“团年宴”

www.scol.com.cn  (2018-02-15 18:31: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天2月15日,也是年三十。这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而今天在阆中市石龙镇下场有一场特殊的“团年宴”,全村男女老少三百余人聚在一起“大团圆”,集体吃“团年宴”。

萌发想法到筹备节目 仅一个月时间

这场特殊的“团年宴”,源于一场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自筹的农民春晚。

李双琴是石龙镇下场石城村二组的村民,同时也是此次农民春晚的策划者。

“大概一月初吧,我就萌发了这样的一个念头,想组织大家一起过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村晚’,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当即建了一个微信群,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响应。”李双琴介绍到。

大家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群策群力,仅两天时间便筹集到了2万多的资金;截止演出前,石龙镇下场春晚筹备组共募集到5万元资金。

“这是石龙镇首次由农民自发组织的春晚,政府支持和鼓励这种活动,这是他们精神文化生活的一种体现。”石龙镇人大主席罗甫淑说到。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