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提升南充“颜值” 这3条路改造将借鉴外地经验

www.scol.com.cn  (2017-11-17 08:04:2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走在顺庆城区西河北路,入眼皆是新意,道路两侧店招店牌整齐一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路面宽阔,下面埋着整齐排放的雨污管道和通信管线……

随着白土坝路至西河北路及北湖路段整体改工程的加快推进,一条连接南充北大门和市中心的主干道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眼前。据了解,此次对白土坝路至西河北路及北湖路段整体改造,其店招规范学习借鉴了成都、杭州、厦门等城市的理念。

加快施工进度 3条道路改造明年春节前完工

16日上午,记者在西河北路看到,工人们正在多点施工,对道路两旁的店招进行改造。以前杂乱无章的店招全部拆除,统一更换成规范的店招。新的店招格调统一、制作精美、材质统一。

“白土坝路至西河北路及北湖路段整体改造,是市城区实施的重点城建工程之一。”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完成道路两旁50%的店招改造。根据施工计划,本月月底前,将完成所有的店招改造,下个月启动绿化、弱电下地、人行道上地下强电管廊建设,以及路面改造、绿化景观升级、病害处理等,工程将在2018年春节前完工。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各个标段施工单位坚持全天24小时施工,提前两天备足所有的材料、人工,每一个标段的施工任务严格细化到天。

店招统一规范 学习成都杭州厦门经验

记者从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以前白土坝路、西河北路和北湖路的店招高低不一、配色杂乱、材质和档次不统一,字体大小不一,店面缺乏现代城市的气息。此次对3条道路的店招进行规范改造,无论是店招的设计,还是材质的选用、色彩的搭配等,均借鉴学习了成都、杭州和厦门的店招改造经验,并结合道路两旁的建筑特色进行设计。店招均采用了当前新型的材料铝板、冲孔铝板、发光字等,柱头采用大理石材质。

据介绍,此次对3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还将对道路两旁的建筑实施亮化。在实施亮化工程时,将采用温暖、柔和型的泛光源,光源不直射向行人和室内,以此杜绝光污染,不会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同时实施弱电下地,在人行道上建地下强电管廊,实施强电下地,以杜绝道路上的“蜘蛛网”。

建设标美大道 路面和绿化景观全面升级

此次白土坝路至西河北路及北湖路段整体改造,还将对路面和道路两边的绿化景观升级,全线约4.5公里。目前,白土坝路采用双向六车道,设中央分隔带和侧分带,整体景观绿化效果较好,车行道路面和人行道铺装保持完好。白土坝路全线人行道两侧规划预留15米宽绿带,虽然小部分已实施,但缺乏整体性。本次升级改造中,将保持道路断面布局不变,分隔带景观、人行道铺装不变,对行道树进行适当修剪,缺失部分进行补栽;对两侧规划预留的15米绿化带提升改造。

根据改造方案,西河北路道路断面不变,人行道铺装不变,保留原有行道树小叶榕,全线行道树修枝整形,同时对树形差、长势差的行道树进行更换。北湖路整体保持现状,仅对行道树进行修枝整形,对树形差、长势差的行道树进行更换。(记者 聂倩颖)

(原标题:借鉴外地经验 提升南充城市“颜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