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考生注意!24日开始填志愿 填报秘籍都在这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8:16:5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6月22日可查询高考成绩,24日开始填报志愿,各批次录取时间预计在7月4日至8月中旬。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需在6月25日12:00前申请成绩复核登记。

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5日12:00前完成填报。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完成填报。艺体类本、专科志愿安排在6月28日17:00前填报。

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全省今年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 考生应在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后,结合高校招生计划,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 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

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确定。 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 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登录账户密码。 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将组织力量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

填报前准备

了解目标高校, 尽可能开展实际调研,有条件可提前实地考察。了解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了解目标专业历届录取分数和招生标准。 考生特别要注意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的特殊要求。如果身体条件、性别、外语口试、单科成绩等不符合院校招生专业要求, 千万不要填报。特别是艺术类专业(院校),对语文、英语等单科成绩有要求,考生一定要了解清楚。

收集资料, 仔细翻阅《报考指南》、《考生必读》、《招生考生报》合订本,以及浏览网上信息;高校招生网,一般会公布往年的录取情况,数据比较准确;高校招生宣传资料, 一般会包含招生计划及往年的录取分数等情况;省(市)招办提供的报考志愿相关材料。

提前规划,不盲目相信大学排名。根据自身情况自身爱好, 计划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以确定大学地域和专业,通过高校的招生简章了解专业内涵, 如培训目标、专业培养要求、研究领域等。专业的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可以在哪些行业发展等。

南充晚报微信可快速查询高考成绩

①广大考生关注“南充晚报”微信;②点击右下方“高考查询”,再点击“成绩查询”;

③进入下图界面后点击“一键微信登录”;

④进入下图界面后点击“确认登录”;

⑤进入下图界面填写“考生报名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后,点击“提交订阅”即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