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对外形象宣传片摄制组走进阆中古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08:11:3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5月27日,四川对外形象宣传片摄制组走进阆中古城,用镜头记录古城的人和景。纳凉的老人、精美的竹编、灯火辉煌的古城夜景等一一入镜。据介绍,该片将作为我省最新的对外形象宣传片,向世界展示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形象。

27日下午,阆中古城贡院广场上,川北民俗婚嫁成为摄制组在古城拍摄的开场戏。“咚咚锵”“咚咚锵”,随着乐队的伴奏,20多人组成的迎亲队伍出发了。摄制组人员一会儿远远拍摄,一会儿走进队伍中跟拍。

摄制组导演、新西兰人Chris Reed对此次拍摄非常满意。得知扮演媒婆的赵老师生病还坚持演出,摄制组一行很感动,纷纷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春来了、福到了,春节老人赐福了。”尽管现在不是春节,但当“春节老人”出现在武庙街时,还是引起了众多游客的围观。通过翻译,Chris Reed了解到阆中是中国春节文化之乡,“春节老人”比肩圣诞老人,他深深地被阆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折服。“春节老人”的赐福活动也吸引了摄制组,摄制组还单独采集了“春节老人”的赐福语。

在夕阳的映照下,位于古城中心的中天楼金碧辉煌。摄制组采用无人机沿着西街穿过中天楼,航拍古城。

为拍摄古城全景,摄制组登上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之一———白塔山观景平台,拍摄夕阳下的阆中古城。白塔山是阆中古城周边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古城。在白塔山上,摄制组看到了山围四面、水绕三方的阆中古城,被这独特的山水格局深深吸引。

四川对外形象宣传片制片人夏跃介绍,摄制组此次原本计划在阆中拍摄1天,但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让摄制组决定再增加1天。

据了解,为进一步展示四川形象,打造四川名片,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省委宣传部推出四川对外形象宣传片。该片以新视角、新内涵、新手段,摄制具有国际水准、符合国际传播规律的对外形象宣传片,充分展示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形象。

该片制作方案经审核通过后,由香港导演和新西兰导演带领多个摄制组分赴成都、都江堰、西昌等地拍摄,整部宣传片预计7月推出。阆中古城是摄制组在南充唯一一个拍摄点,阆中的民俗文化将成为该片的重要元素,呈现在世人面前。(记者 邓斌)

(原标题:拍摄四川对外形象宣传片 阆中民俗成重要元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