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夫妇路边捡拾的鸟儿 竟然是“国保”松雀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08:1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王波 记者 伍力)5月25日,阆中市森林公安在东山园林将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松雀鹰放归山林,同时对捡拾野生动后主动上交到林业部门的李青双夫妇给予100元的现金奖励。

据李青双介绍,25日早上7点左右,他和妻子从阆中东山园林顺着东山路进城,途中,他发现一只鸟儿蹲在路边一动不动,便走过去将其从地上抱了起来,“鸟儿的上嘴有个弯钩,看起来很威猛,感觉有点像老鹰,就找邻居要了一个纸箱,把鸟儿装到纸箱内”,李青双说,鸟儿看起来很漂亮,放了怕别人逮着了遭到伤害,夫妻俩一合计,就送到了林业局。

“当时还没有到上班时间,我就把鸟儿放到林业局的门卫,让他们转交一下,就赶去经营自己的生意了”,李青双的妻子钮国琼说,她把鸟儿的照片发给在外地打工的侄儿,侄儿告诉它那个鸟儿是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一听说自己捡拾的是一只国家保护动物,钮国琼更加不放心,中午人少的时候又专门跑到林业局打听,鸟儿是咋个处理的。

“上班时听到门卫说有人送来了一只鸟,我们就赶快提着鸟笼,将装在纸箱内的鸟儿转放到鸟笼内,发现鸟的精神状况较好,喙尖爪利,从嘴喙的颜色来看,还不属于成鸟,通过比对,发现这是一只松雀鹰,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阆中市林业局野保科科长唐胜强说,通过观察,松雀鹰没有明显外伤,但活动性差,几名森警特地从市场上买来500多克猪肉喂食,被小家伙全部吃光。

在确认松雀鹰没有受伤和其它异常,当天下午,阆中市森林公安和李青双夫妇一道,在阆中市东山园林的山坡上将其成功放归。在放归的山林中,当地村民还拍到了其它一些同类的鸟儿在林间活动的图片。

唐胜强说,“近年来,阆中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植被茂盛,为野生动植物的生活、栖息提供了场地,野生动物种群逐渐增多,松雀鹰在阆中境内也是首次发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