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村民救下"豹款"喵星人 治疗半个月回归山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1:0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图片由阆中市森林公安局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伍力)3月22日,阆中市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放归山林。

半个月前的一天,家住宝马镇柏桠大毛寨山上的村民胡庭伟放羊时发现了一只脚被夹断的“猫咪”。细细端详,这个小家伙长得酷似猫,但体型又大于一般的猫,身上长满豹纹,十分罕见。“该不会是什么野生保护动物吧?”胡庭伟心里嘀咕,他立刻与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随后,经过工作人员证实,所救小家伙的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小家伙已经康复。为了让这只豹猫得到更好的保护,3月22日上午,工作人员驱车前往盘龙山,将这只豹猫放归天然林工程保护区。

“自2013年阆中成功申报国家森林公园以来,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阆中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宏呼吁,“希望这次的豹猫放生事件能够唤起更多人对野生动物的关爱,不要买卖野生动物。看到有人抓捕贩卖野生动物,大家应当及时报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