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华”在南充建3D打印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8:06:27)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3月9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获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创新创业战略,全市建设创新平台取得新突破。目前,全市科技孵化载体面积达57.4万平方米。

南充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诞生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在上海、成都、福建等地均有分支机构。南充清软海芯科技公司是清软海芯系全国唯一的生产基地。该公司2016年4月入驻嘉陵区创业小镇,2016年实现产值2100万元,成功升为规模以上企业。“我们公司自入驻创业小镇以来,共生产3D打印机600台,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福建等学校作为3D打印教材机。”南充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李青龙说,预计3年内,南充生产基地将建成全国3D打印高科技“梦工厂”,生产线将增加到6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创业小镇是以“创业成就梦想、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建设的多元化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创业小镇项目一期5.5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建成科技成果转化村、大学生创业村、互联网+电商村、归雁创业村,吸引了88家初创企业入驻,聚集各类人才614人,初步建成了区域性创新创业平台。

“创业小镇一期投入2亿元,共计5.5万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大楼和创客公寓已投入使用。下一步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聘请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努力把创业小镇打造成创业环境更优、创新氛围更浓、配套服务更佳的创新创业载体。”嘉陵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快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以市创新创业中心、市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市软件孵化园,以及县级企业孵化器为主的“3+N”孵化器体系,培育形成了以3D创新工厂、电商研究所、创新驿站等为主的一批新型特色众创空间,形成了创新产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梯级孵化体系。

目前,投资1.99亿元、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南充双创中心项目建设已进入优化设计阶段。(记者 郭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