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菜花变黄金  顺庆乡村旅游引领大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5:01: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曾江林 蒙永宏)松柏青葱,菜花鹅黄,游人如织,笑声不断。3月8日,顺庆区梵殿乡3000亩油菜花含笑迎客,这里的原生态菜花节进行得如火如荼。

站在徐家沟和董干沟村交界的山梁上往下俯瞰,雨后的村庄别有一番乡村野趣:雨雾如烟,给山野披上了一层轻薄的外衣;翠峰如簇,将良田沃土温柔地揽入怀中;繁花似海,大块大块的油菜花给大地铺上金黄的地毯;水泥村道纵横交错,川北民居星罗棋布,塘堰满盛春水,游人倚花含笑,恰似一幅丹青高手笔下的水墨山水。

“这里真美。既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撒撒野,回味童年的生活。”市民易女士介绍,自己是第二次来了。3月3日,油菜节开幕那天,自己和朋友驾车到了现场,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演出,还买了不少土特产,但遗憾的是当时菜花还未全开,看得还不过瘾。这次公司组织大家来这里踏青,总算是遂了心愿。

上午十时许,薄雾渐渐散了,游客越来越多,山头和董干沟村的村委会活动广场边停满了车,田间地头满是游人,赏花的、拍照的、说笑的、打闹的,人们无拘无束,自在逍遥,静谧的村庄生动起来了。

“家里好多年没有这么闹热了。”看到游人穿梭,邓秀笑得合不拢嘴。邓秀是董干沟村村民,开幕式那天,她家里卖出去了几十斤红薯和几只鸡。由此,她看到了商机,干脆办起了农家乐。为此,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今天预定的都有十五桌。农村的菜、肉都不缺,就是桌子、碗筷这些不够,暂时是在左邻右舍那借的。家里人少,还在村里请了两个人帮忙。”在邓秀家的水泥院落里,十几张或圆或方的桌子早已摆好,上面铺着塑料布,操作间已经从厨房里搬了出来,一扇门般大小的案板上,摆满了香肠、土鸡、折耳根等土菜,一角的火炉上,满满一锅腊肉正在沸水里炖煮,大老远就能闻到诱人的香味。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