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飞机洒农药治飞蛾? 官方:网传消息不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8:12:05)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连日来,不少市民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条消息: 我市将从本月15日起用飞机喷洒农药治理飞蛾,建议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并停止露天晾晒衣服、被褥,有孩子的家庭要特别注意。昨(19)日,记者就此采访有关部门获悉,此消息不实。

不少网友看到这条消息后, 第一反应就是把它转发给家人和朋友,提醒他们少出门, 避免受到农药喷洒的影响。网传消息是否属实?记者昨日向市园林管理处核实,证实其纯属谣传。迄今为止, 我市从未采取飞机喷洒的方式治理病虫害。

市园林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传言并不属实。南充市园林管理处治理病虫害向来采取“治点治片不治面”的原则,也从未使用飞机喷洒药物治理病虫害。“我市治理病虫害, 一般采取人工喷洒药物或机械喷洒等方式进行。”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 仔细辨别, 切勿轻易相信网传信息,更不要以讹传讹。(记者 陈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