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民警“穿越”铁路线 辗转找回被错拿的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8:17:0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过安检时,行李太多,一个美女忘拿包没发觉, 另一个美女多拿包不知道。一个小时后,忘拿包的才发现包没拿, 多拿包的已经拿着包上车走了。1月22日晚,央视以《抓住黄金时间 民警追回遗失行李》为题,报道了这起南充民警“穿越”铁路线为乘客寻找回挎包的事。

忘拿挎包 艺校老师慌忙报警

1月11日14时40分左右, 在南充火车站,一名年轻女子背着一把吉他,拖着行李箱,拎着几个袋子,焦急地找到执勤民警:“警察,警察,我的挎包在过安检时忘了拿了,怎么办啊?”

“女士你莫哭,不要着急,你说说具体怎么回事?”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赵悦一边安慰, 一边将其带到值班室了解情况。

原来, 该年轻女子是某艺术学校的老师, 当天赶火车回家,13时40分左右,她开始进站, 在过安检后, 因为行李太多,忘记拿自己的挎包了。发现自己挎包遗失时,她已经走上了站台准备上车,以为将包丢失在站台上, 她就在站台上寻找,但是没有找到。

“挎包里有我刚买的新手机,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要是丢了好麻烦啊!”这名艺校老师焦急中, 马上到值班岗亭报警。民警推测 包已“驶离”南充了

此时已近15时,距离丢包时间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 为了帮助这名女士尽快找回挎包,南充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龚靖尧及刑侦民警蔡午瑞、孙佳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查找。

幸运的是,民警很快在监控中清晰地看到了一名身着浅粉色长款羽绒衣、围着彩色格子围巾、背着桃红色背包的女子将挎包拿走了。

二话不说,大家立即通知另一名执勤民警赖彦良根据衣着特征到候车厅寻找,因为时间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这个时间段已发车好几趟,候车室并未发现符合条件的女子。

15时30分,线索一下子断了,找包的希望变得渺茫。

但民警没有放弃,又调取候车室其他方位不同监控视频仔细查看, 认真观察、分析拿包女士的行踪,再结合南充火车站列车运行图分析,大胆猜测,该女子极有可能搭乘D5161或K424次列车离开了南充。 其中,D5161次列车还有14分钟到达终点站,一旦到站,乘客下车,不可能找到遗失的包。

错拿行李民警“穿越”找到拾主

情况紧急,在带班领导刘伟指示下,蔡午瑞、孙佳、龚靖尧分工合作,查找这两趟列车车长的联系方式。

几经周折,民警联系上D5161次列车列车长,经巡查,该次列车上没有符合条件的女子。

K424次列车已于14时38分驶离南充站,过蓬安、达州前往宁波。看到K424次列车运行线路,民警发现,如果拿走包的女子在蓬安未下车,现在仍在车上。果然,K424次列车乘警通过一个车厢一个车厢寻找,找到了条件极为相似的女乘客。

这名女子姓胡,31岁,此次到宁波。乘警说明意图,胡小姐急忙翻找行李,果然找到了包。她告诉乘警,她的行李很多,又带了小孩,急着拿行李,结果没想到把别人的拿走了,并希望乘警转达对不起。

1月12日早晨,被错拿的包到了宁波,又折转回南充,经过民警的手,回到了主人手中。

此事于1月22日22时,央视1套《晚间新闻》以《抓住黄金时间 民警追回遗失行李》为题,予以报道。“春运期间, 赶车的乘客比较多,行李等物品应小心看管,行李丢了就要第一时间报警,把寻找的黄金时间留给警察。”南充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乘客。(记者 邓坦妮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