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贵州男子来南充见女网友 花光钱住涵洞冷得发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08:07:4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救助站工作人员救助流浪者

从1月16日起,市救助站及市辖三区救助部门持续展开救助行动,搜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场景感人。特别感人的是,昨日下午,救助部门帮一名离家5年的流浪男子联系上了家人,并送他回家。

冷得发抖:男子得到棉衣和开水

几天来,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分头去城区角落、桥洞、站台等处搜寻流浪乞讨人员。

1月16日晚, 在顺庆城区一座铁路桥的涵洞,一名外地口音的25岁男子冷得发抖。这名男子叫张东东(化名),老家在贵州, 来南充见女网友, 对方拒绝见面, 他花光了钱后, 已在南充流浪一个星期。救助人员听说后,立即送上棉衣棉裤,并从车上取来开水让他饮用。

之后, 在滨江大道下穿人行通道内,救助人员又发现一名来自西充的男孩,名叫姚小驰(化名),年仅15岁。“我们反复询问才得知,他因为痴迷打电脑游戏,与父母发生争执后离家,半个月来在网吧吃住,带的几百块钱花完后,个性倔强的他不愿回家向父母认错,只能流浪街头。”救助人员人说。

当晚, 救助人员将搜寻到的流浪人员全部带回救助站住下。

爱心呵护:已救助30多人

为让流浪人员早点回家过年, 救助站及时通过多个渠道与他们的家人联系。1月17日,救助人员与张东东在贵州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并于当天中午购买了车票,将男子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救助人员与姚小驰的父母联系上后, 得知他们正在寻找孩子。“天下没有不疼孩子的父母,你离家这么多天,不知道父母有多着急啊!”经过救助人员一番劝导,15岁的男孩于当天下午踏上了回家的路。

1月17日下午, 市救助站通过多方努力,为一名离家流浪5年的年轻男子找到了亲人,他叫张大南(化名),家住仪陇。当张大南的哥哥赶到南充接他时, 兄弟俩相拥而泣。“我弟弟因为父亲要求严厉, 产生叛逆思想离家。 他个性强, 想在外面找到门路。这些年宁愿在外面流浪也不回家,爸妈为他哭过好多回!” 张大南的哥哥激动地说,他还代表全家为救助站送上锦旗。

昨日, 市救助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救助行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 目前已救助30多人。对于目前无法联系上家人的流浪者, 救助人员将其暂时安置在救助站内,以免其挨饿受冻。救助站还会举办“团年宴”,给他们过一个开心温暖的年。(记者 张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