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女代驾 为了生活在夜幕下奔波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08:17:4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赵春莉帮客人开车

一月的南充街头,寒风阵阵。晚上七点,天色刚刚暗下去,穿着整齐的赵春莉已等候在一家饭店外。 再过一会儿,酒足饭饱的人们走出饭店,她就要忙了……昨(18)日,记者跟随这位美女代驾,倾听她的故事。

女代驾很稀有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晚上做代驾的,男性比较常见,女性就比较少见了。有着7年驾龄的赵春莉于去年5月申请进入某代驾公司,通过一系列考核后,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女代驾”。

“我们公司有60多位代驾司机,但是女司机只有3个。”赵春莉说,因为女代驾不多,所以她们常被视为“稀有动物”。

有的客户一听见电话里的女声,立马说,对不起,打错了!随后得知确实没打错后,就说之前叫代驾,从没碰见过女的。对于客户的惊讶,赵春莉早已习惯。

为何选择做代驾? 毕竟代驾多在夜里工作,载着喝多了的陌生人在路上跑,不担心吗?“说起来你不相信,其实,我觉得女性代驾反而方便一些。” 赵春莉说,自己遇到的客人绝大多数素质高, 只要酒喝得不多,都很客气。赵春莉坦言,目前自己的经济压力比较大, 这是她选择做代驾的原因之一,“我有个14岁的女儿,全靠我一个人养活,做代驾每月有不错的收入,而且时间自由,很适合我现在的状态。”赵春莉告诉记者,她通常会在12点前结束工作,“为了安全,12点后公司也不会派单给女代驾司机了。”

客人直呼不可思议

晚上8点左右,赵春莉的手机响起,“有单子啦!” 她接到第一笔业务, 很高兴。记者跟随她出发。

顾客是一位40岁左右的男士,一路上这位顾客都很高兴。

“不可思议,今天居然请到个女代驾。我喝酒后经常叫代驾,这还是第一次遇到女司机!”不到10分钟,赵春莉顺利完成任务,就地等待第二笔业务,在一家咖啡店外的长凳上,她用手机上网打发时间。

“其实,第一次接单我挺紧张的,客人还安慰我说,慢慢开,不要着急,不赶时间。”赵春莉笑嘻嘻地说,虽然自己的驾龄不短, 但是以前却很少开陌生人的车。“当时, 从高坪区安汉广场到顺庆区金鱼岭街,20多分钟,手心全是汗。”

如今,代驾各型车,赵春莉已得心应手。“我喜欢开车, 做代驾最高兴的就是有机会开到各种好车,法拉利、宾利、奔驰……这些豪车我都开过了,很过瘾!”

有刁难 也有温暖

对代驾司机来说,最难的是要应对一些醉酒的客人。 赵春莉最有感触的是,酒品、人品,跟客人开什么车,没有太大的关系。“上个月,送一位开面包车的客人回家,晚上天气很冷,客人不放心我坐公交车回去, 就多给了我20块钱,让我打出租车回家。”这让赵春莉感动了很久。

赵春莉说,虽然大部分客人对代驾司机很尊重,但也有一些遭遇让她哭笑不得。

“一位喝醉的客人说我在每个路口都要等红灯, 好久才能把他送回家,让我不要担心,见红灯就闯,他有办法。”赵春莉没有闯, 因为之前师兄们告诉她,遇到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能听。

更多的客人则是酒后打开话匣子,“外地人都是讲自己在南充如何打拼,也有讲自己的媳妇如何不孝顺,儿子如何不争气的。”听到客人讲烦心事时,赵春莉也会忍不住安慰两句。“好多人喝醉后,都想找人倾诉,最好是陌生人,而我们就成了他们倾诉的‘垃圾桶’。”

晚上11点多,赵春莉完成了最后一笔业务。分别时,她告诉记者,新年过后,她会减少接单的数量,腾出时间回去照顾女儿。“做代驾以来, 每晚回家时,孩子已经睡了,还是想多陪陪她。”(记者 祝真珍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