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川东北60余家进出口企业参加检验检疫局网上申报系统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1:54: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1月11日,四川检验检疫局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南充片区)培训会在南充举行。南充、广安、达州、巴中、遂宁、广元等地60多家进出口企业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无偿提供给企业使用 远程办理提高效率

“2016年4月这套系统开始研发,此次培训是第二次”四川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宋宇说到,“系统增加了无纸化功能,企业可远程办理、远程支付,无需再到检验检疫局现场提交资料办理”。

宋宇还告诉记者,企业通过网上系统办理相关手续,从提交资料到在线支付、系统自动审核,无其他特定情况下,3分钟左右便可完成;这相比以前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据悉,此套系统无偿提供给外贸企业使用,企业可以使用该申报系统免费办理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书申领等业务。

免费组织培训 春节前后正式投入使用

培训会上,60多家进出口企业的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检验检疫局业务专家讲解网上申报系统研发背景、网上申报系统注册、出入境报检和原产地申请录入实际操作等内容;并不时做着记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后还会不定期根据实际情况举行类似的培训;目前还处于培训、摸拟阶段,预计春节前后该套系统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提高通关效率,缩减通关时间,减少企业负责,增加周转效益,为川东北地区各进出口企业高效通关提供最大便利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