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28:5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0日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吴群刚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2017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南充发展史上极为特殊、极其复杂、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重任务交织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保持定力、负重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壮大,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发展动能不断集聚,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会议对市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强调要充分认清南充发展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统筹抓好政府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市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系列战略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推动南充在成渝之间强势崛起、次级突破,在成渝之后率先跨越、一马当先,努力实现五年初见成效、十年大见成效,全力重塑区域经济格局、重振川北重镇雄风。

会议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市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发力之年。市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市委“坚决保持‘三个高于’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实现‘三大突破’跳起摸高总目标、坚决打赢‘三场必胜’攻坚克难总体战”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勇立潮头、勇攀高峰的激情,以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气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冲锋在前、跨越在先,昼夜兼程、不胜不休,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决战全胜同步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