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人病危巴中血站求助 南充志愿者百里驰援解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17:4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南充志愿者冉素华正在献血

“3名病人病情危重,急需A型血小板, 希望你们到巴中献血,帮助他们度过危险期!”1月8日, 为了挽救3位重病患者的生命, 南充志愿者接到巴中血站求助后生死时速奔赴异地献血。

血小板零库存 巴中血站紧急求援

1月8日中午12时许,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负责人接到巴中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的求助电话: 临床急需4个单位A型血小板, 南充志愿者能否赶到巴中献血救助?

救人刻不容缓, 协会负责人当即允诺力争下午5时左右赶到巴中献血屋,并随即通过QQ、微信、电话等,将巴中血站的求助信息发布出去。

下午3时许,冉素华、文小凤、杜兵等六名A型血志愿者分别从顺庆、 高坪和西充赶到集结地点,协会负责人金高峰、张忠贵驾车,8人献血团队急赴巴中。

2个多小时后,志愿者抵达巴中市巴人广场献血屋,采血随即开始。

晚上10点左右, 就在采血接近尾声时,巴中血站又传来信息:临床需要5个单位A型血小板。协会副会长冉素华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衣袖,捐献出1个单位血小板。这是冉素华第200次献血, 献血总量已经超过4万毫升。

凌晨,5个单位A型血小板采集完毕急送中心血站,南充志愿者在与巴中献血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返程。

5个单位血小板 挽救3位患者生命

“1月8日,我们接到巴中市中心医院和通江县人民医院的用血信息,3位重病患者急需A型血小板。”巴中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陈利向记者介绍说,当时血库已是零库存,情况紧急,陈利第一时间想到了向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求助。

陈利告诉记者,“以前常常在媒体上看到,患者急需血源,爱心人士救急献血挽救生命的新闻报道,没想到这一次就发生在我的身边!”陈利告诉记者,南充志愿者捐献的血小板将用于治疗两位白血病患者和一位癌症患者。

据了解,自2012年起,每逢周末及重大节假日, 金彩虹公益协会都会组织集体献血, 每年的紧急互助献血超过100次。 截止2016年12月,该协会捐献全血超过100万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约4000个单位。(记者 祝真珍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