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母女丢价值40万元挎包 民警凭监控追回财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27:4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陈女士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昨(10)日中午,市民陈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此感谢民警们帮助自己找回遗失的挎包。几天前,陈女士和女儿逛商场时,不慎将挎包遗失,挎包及里面的贵重物品,总价值共40余万元。

遗失挎包 内装财物价值40万元

1月6日,市民陈女士和女儿来到高坪区一家大型商场购物。晚上8时许,两人进入商场卫生间。期间,女儿给陈女士递送卫生纸,将一个棕黄色挎包遗失在卫生间隔间内。包内有黄金项链、手表、玉石等贵重物品,此外还有7000余元现金,整个挎包的总价值共40余万元。 离开厕所大约3分钟后, 女儿才想起挎包遗失在厕所里了。母女两人又急匆匆赶到厕所,可挎包已没了踪影。

就在两人四处向人打听挎包下落时, 有人用挎包里的手机给陈女士女儿的男友打去电话,称自己捡到挎包,并约定双方在商场5楼见面。 得此消息后,陈女士和女儿立即赶到商场5楼,但一直没有找到捡包人。 拨打挎包里的手机号码时,对方已将电话关机。当晚9时30分,陈女士拨打110报警, 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商场。

由于此时商场监控室工作人员已下班,无法调取监控,民警在7日早上上班后便来到商场调取视频监控。民警通过一处监控视频发现,当陈女士和女儿离开卫生间时, 有多人进出过卫生间。但其中一名中年妇女进门前双手空无一物,但出来时手中却拿着一个棕黄色挎包。走出卫生间后, 这名中年妇女和一名青年女子、 一名青年男子一起离开了监控视频范围。

在另一处监控视频中, 民警再次找到上述三人。此时,青年男子手中多出一个白色塑料口袋。从监控时段上看,当陈女士和女儿赶到商场5楼时, 这三人刚好离开商场。通过口袋上模糊的商标,民警判断青年男子在商场某个柜台进行过购物, 随即对商场多处柜台进行排查。

调取监控民警追回所有财物

“这名男子此前在我们柜台订购了一幅眼镜,1月6日晚上他到柜台将眼镜取走。”最终,一名营业员认出了青年男子, 同时提供了该男子订货时留下的手机号码。

通过手机号码, 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男子和另外两名女子的身份:中年妇女籍贯为新疆, 是青年女子的母亲;青年男子籍贯为河北,是青年女子的丈夫。7日中午1时许,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青年男子, 他当即承认自己的岳母捡到了挎包, 同时表示一定归还。“你喊失主快过来哟,我们要乘坐下午3点过的火车回老家过年了!”

得知情况后, 陈女士和女儿立即驾车由江东派出所赶到顺庆区红光路一小区, 从捡包人手中拿回挎包,黄金项链、手表、玉石等财物均在包内。随后,陈女士和女儿又驾车送三人赶到南充火车站, 同时还拿出500元以表感谢。

江东派出所教导员蒋理表示,陈女士女儿遗失的挎包内物品价值较大,当其遗失在厕所后,如果捡包人把这一遗失物非法占有后拒不交还,将涉嫌构成侵占罪,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乐校臣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