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公安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8:03: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海波 记者 刘继洪)近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该局荣获“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以来,蓬安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各项措施,以落实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为核心,以推动“护校安园”和“警校共育”活动为载体,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治安乱点、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

该局始终把校园安全防范作为一项重要警务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创新校园警务工作实施意见》,在县委、政府的重视和学校的支持下,建成校园警务室13个,每个警务室均落实了责任民警。今年以来,全局深入校园开展“远离毒品”、“交通安全”、“火灾防范”等专题宣传教育共3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结合“打侵害、扫毒害、护民生”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针对侵害师生安全的案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做到优先受理,组织精干警力快侦快破。5月29日,蓬安中学高三学生成锡婷在县城某超市内被一名男子刺伤,接警后, 该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考虑到受伤学生家庭困难,在全局倡议捐款2万8千余元,并积极帮助成锡婷申请了司法救助金5万元,帮助她早日返回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