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名外地妇女合谋南充偷皮衣 “故地重游”露马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08:05:0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3名外地妇女在蓬安县城一家服装店内偷盗了两件皮衣后,将价值5000多元的赃物以800元贱卖销赃。一个月后,她们再次进入这家店铺行窃时,被服务员认出,最终落入法网。昨(28)日, 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法院获悉, 构成盗窃罪的3名妇女日前均领刑。

Part1 三人合谋盗窃皮衣

陆姑、莫菊和许越是外地的无业女子,其中陆姑和莫菊曾因盗窃罪分别服过刑。

2015年12月底,陆姑、莫菊和许越相伴来到蓬安县, 共谋盗窃。12月31日上午11时许,3人进入蓬安县相如镇一服装店内,按照商量好的分工行窃。三人先由许越假装购买衣服,她拿起一件布料衣服,询问服务员要多少钱, 店内的一名女服务员便上前向她介绍这件衣服的价格和款式特点。趁此机会,陆姑和莫菊迅速从货架上分别取下一件皮衣,塞入各自的衣服内,将皮衣带出了店外。 而许越假装与服务员讨价还价后,借口衣服太贵,丢下衣服离开。

而后,3人带着盗窃来的两件皮衣,在偏僻地段向路人销赃,最后两件皮衣都以400元的价格卖给了过路的行人。 后经蓬安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的两件皮衣价值人民币5380元。

Part2 再次行窃落法网

此后,3人一直在蓬安逗留。过了整整一个月,2016年1月31日上午,陆姑、莫菊和许越再次溜进了城内一家服装店, 仍由许越拿起一件衣服与服务员讲价, 另外二人盗窃。然而,她们这次还没有出手,就被服务员扭住,并打110报了警。原来,因为她们3人是外地人,又不认识字,过了一个月后,竟忘记了道路和店铺,阴差阳错再次“光临”了之前他们所偷窃的服装店。而在3人上次成功盗窃离开后, 服务员很快发现衣服被盗,在查看监控录像后,都看见了是这3个女子所为。所以,当她们再次进入这家店铺时,很快被服务员认了出来。

蓬安县人民法院认为,陆姑、莫菊、许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因陆姑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莫菊有犯罪前科,可酌定从重处罚。

8月23日, 该院一审分别判处陆姑有期徒刑8个月,莫菊有期徒刑7个月,许越有期徒刑6个月,并各处罚金2000元。(文中人物系化名)(张勤 记者 何显飞)

(原标题:三人合谋偷皮衣“故地重游”露马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