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年8家银行抢滩 分食南充金融大蛋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8:09:4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存钱、取钱、贷款、理财产品……提起这些大家都会想到银行,银行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因为具有相对安全可靠的特点,银行理财产品更受市民关注和青睐。怎么让“钱生钱”?怎么选购银行理财产品?哪家银行有高收益产品?本栏目将一一解答,为市民提供专业又全面的理财咨询。开栏语南充晚报记者 郑钦豪 实习生 范泳鑫

昨(6)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充监管分局获悉,从2011年至今,共有8家银行进驻南充, 其中包括国有大型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村镇银行。而今年,另有3家银行有意在南充开设分行,目前正在接洽中。这意味着南充金融格局正逐渐趋于完善, 将给市民带来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印证了南充金融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

银行纷纷入驻南充

南充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在南充设立分支机构的银行逐渐增加,5年时间内, 已经有8家银行在南充开设分行。 按照开业时间的先后顺序, 恒丰银行是第一家入驻南充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全国13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随着恒丰银行进驻南充,其他银行也开始陆续进驻南充, 欲分食这块金融大蛋糕。

2012年4月, 作为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交通银行南充分行开业。 交通银行的入驻, 无疑是对看好南充金融前景的一个很好的印证。2013年是“外地银行”进驻南充的一个黄金时段,在这一年,就有5家银行进驻南充并开业。兴业银行南充分行、嘉陵中成村镇银行、南部中成村镇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南充分行、 成都银行南充分行先后开业。

一下涌进5家银行, 让南充金融市场“重新洗牌”,让长期“驻扎”南充的其他银行倍感压力。 原以为南充的银行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市场潜力已经被挖得差不多了。今年6月30日,绵阳市商业银行南充分行的开业让更多业内人士看到了南充金融市场巨大的潜力。

不仅如此,广发银行等2家银行都表达了在南充开设分行的意愿, 目前已经就此事和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接洽, 而由哈尔滨商业银行牵头发起, 在阆中设立村镇银行的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银行选址“改口味”

一个城市银行的多少, 跟地方经济活跃度挂钩。南充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南充近几年发展趋势较好,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枢纽地位逐渐突显,南充拥有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外部氛围, 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给予的优惠政策, 这些是吸引多家银行入驻南充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次,近两年时间,南充银行的存贷款增长金额和幅度都在全省排名前几位。数据显示,今年5月,南充银行的存贷款余额排到了全省第二位,仅次于成都。而在增长幅度上, 南充银行业的存款增幅排名第九位, 贷款增幅仅次于成都排名全省第二。“总量大、增幅高,说明南充金融市场的潜力巨大。”同时,南充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强,利润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也是吸引多家银行入驻的原因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 现在进驻南充的银行在选址上已经一改往日“口味”。原来很多银行入驻南充都会选择五星花园、人民花园等黄金地段,而近两年来入驻的银行更加倾向于选择大型住宅小区群以及新兴商圈附近。对市民而言,银行设在这些位置也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而对南充金融市场而言,这样的布局将更趋科学合理。

南充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今年新进驻南充的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南充分行负责人对该银行在南充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该行经过长期考察,看中了南充作为区域中心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南充的未来发展潜力。未来,该行还将借助大股东中国五矿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和自身在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军民融合等方面的特长,力助南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目前,南充市场上的银行种类日趋完善,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 新入驻南充的银行,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产品,对于南充的现有银行机构带来冲击,伴随着良性的竞争,南充的银行业将重新洗牌,并给市民带来诸多好处。

南充金融市场上的银行数量、种类增多, 必定会提升银行业的服务水平、质量和效率等,这对市民来说是一种实惠。同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小微、三农、区域经济将得到更好的支持, 企业融资成本也将会有所降低, 市民更能够在存贷款业务上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记者 郑钦豪 实习生 范泳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