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峰度夏保障居民用电  南充供电公司建成“30分钟抢修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23:36: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016年入夏以来,久旱少雨、持续高温的异常天气,导致用电负荷增幅较大,预计今年南充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150万千瓦,同比增长15.3%,最大日用电量27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7%。

截止日前,南充电网最大日负荷为125.7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2328万千瓦时(6月21日)。由于嘉陵江水电资源丰富,有近120万千瓦装机水电机组并入南充电网,水电厂正常出力情况下(除去极端干旱天气或者泄洪停机避峰情况),南充电网主网各断面负荷均在限额范围内,能够满足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需求。另外,南充电网基础薄弱,地区发展不平衡,部分区域输变电设备存在重载或过载等情况,加之受夏季不可控的极端天气影响,如汛期洪水、暴雨、滑坡、泥石流、雷暴、大风等恶劣气象条件,都是造成电网事故的主要原因,电网安全风险大,大面积停电可能性始终存在,保电形势仍然严峻。

开展计划停电检修作业1430次

为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从3月初至5月底,南充公司有计划地组织了春委检修,共开展了10千伏及以上计划停电检修作业1430次,累计开展工作的变电站72座,检修主变压器共80台,断路器276台,隔离刀闸296组。

据了解,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还不定时对变电站、输网线路接头、配网接线桩头等进行红外线测温检查,排查故障,避免因高温导致设备故障,进行影响居民用电。同时,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遇到突发情况,随时奔赴现场;并增加人员和车辆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遇到计划性停电检修,将提前一周公示,通知居民作好准备;如需故障停电,将通过群发短信、电台、网络等方式将原因、停电时间信息告之用户。

建成“30分钟抢修圈”

“市政府天府明珠小区有市民故障报修,请你们派人过去一下”下午16时30分,四川在线记者刚到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配网运检大祥街抢修点,便听到工作人员杨凡接到这样一通抢修电话。

根据今年有可能出现雷雨、暴风、地质灾害等极端天气和供电抢修可能出现的频繁性,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于5月下旬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同时,加强了抢修服务,实习了“7*24”值班模式,对配电运检室人员进行资源整合,从原抢修二队中抽调了4名骨干与公司9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共同组成了柳林路抢修队,与大祥街抢修队分别负责上半城、下半城的故障抢修工作,抢修半径由原来的5千米缩短为2千多米,抢修到达时间减少了一半,建成了“30分钟抢修圈”。

下午16时39分,杨凡及队友一起来到市政府新区天府明珠小区,先对报修用户的电表进行检修,发现用户的电表之所以不能充值电费,是因为电表损坏。随后,为用户免费更换了一个电表,及时解决了用户的问题。

从接到电话,到赶到现场,仅花费9分钟。杨凡告诉记者,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同时也是故障高峰期,他们平均每天要处置故障60多起,每人平均每天处置故障20多起。

力争2016年年底全面实现城市“十分钟交费圈”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计划在2016年年底全面实现城市“十分钟交费圈”,农村“村村有交费点”的目标,大力发展“掌上川电”手机APP网上交费、互联网交电费,努力打造更为便捷的交费渠道。

截止2016年6月15日,南充市用电客户电费交费方式已经增至14种,电费缴费网点2210个。用户可下截“掌上川电”APP注册帐号,并绑定帐户,根据提示操作成功后,足不出户便可交缴电费。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温馨提示:夏季来临,用电量变大,各用户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