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至阆中等地动车组有望本周末开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09:08:4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青山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微博)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兰渝铁路四川段已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这也意味着经兰渝铁路成都至广元(微博)、阆中(微博)将开行动车组列车。因本周日开始将启动铁路大调图,据成都铁路局透露,成都至广元、阆中等地的首开动车组也有望在本周末、5月15日左右开行。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计划在今年5月15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目前,成都至广元、阆中坐车分别需要约5个小时、4个多小时,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兰渝铁路,能够满足动车组开行条件,开行动车组后,成都至广元、阆中等地的全程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大幅缩短,最快有望2个半小时即可抵达。

据成都铁路局透露,目前具体通车时间尚未确定,不过有望在本周末、5月15日左右首开成都至广元、阆中等地的动车组列车。记者了解到,在成都至南充(微博)、达州(微博)、广安(微博)、绵阳 (微博)、乐山(微博)、眉山(微博)等地有了动车组之后,成都至广元、阆中等地开通动车组列车,也将改变该区域没有动车组的历史。

同时,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截至昨日19时,12306网站尚未更新出成都至广元、阆中等地的动车组售票信息。(记者 张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