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国脚马明宇、邹侑根教南充娃踢足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08:33:5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f12aad8a6fe6f39dfcb9394a95519d85.jpg

邹侑根指导南充足球小子训练

4月30日, 原四川全兴队代表人物、前国脚马明宇和邹侑根亮相市西河体育公园,除了与南充球迷们亲密互动外,还上阵为南充足球娃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据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介绍,马明宇和邹侑根此次南充之行主要致力于推动南充、成都两地青少年足球发展。

成南携手 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

当一身运动装的马明宇、邹侑根出现在西河体育公园足球场时,现场众多南充球迷和前来上课的足球娃都兴奋不已。“我硬是兴奋了几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38岁的朱家栋激动地说,自己中学时代就非常喜欢马明宇,并视他为偶像。随后,“灵猫”邹侑根向球迷们热情地打招呼,更是赢得不少女粉丝的尖叫。

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这两位前国脚将与南充本土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携手,在西河体育公园设立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共同推动成都、 南充两地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马明宇、邹侑根还现场承诺,将定期来南充指导奥航青训队进行训练,并将两人拥有的国家队球衣号码“8号”和“20号”作为南充基地的名称。

言传身教 为南充足球娃上课

4月30日下午3时,烈日当空,马明宇、邹侑根在西河体育公园足球场为一群南充足球娃上了一堂“公开课”。带球过杆、传球跑位、配合射门等基础训练,他们都是亲自上阵,一丝不苟地为小球员示范,围观市民纷纷为他们的敬业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得知南充小球员刘宇坪曾在全省校园足球比赛中表现出色,多次蝉联“希望之星”时,马明宇摸着对方的头,鼓励他要好好训练,争取入选国家队为国争光。

公开课结束后, 南充奥航青训队球员与马明宇带来的成都仁德青训队球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对抗赛。马明宇、邹侑根以及南充本土青少年足球教练何敏分别担当两支娃娃球队的现场指导。虽然这是一场友谊赛,但小球员在球场上的积极奔跑以及展现出的扎实基本功, 让一向要求严厉的马明宇也不时点头、叫好。“马儿”的南充情缘

标志性的自然卷、眯眯眼,46岁的国足前队长马明宇出现在西河体育公园足球场时,球迷们激动地称他为“马儿”。马明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转型致力于四川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现在,他已经记不清来南充多少次了。他永远忘不了南充球迷的热情以及这座城市让人激情澎湃的足球氛围。

马明宇说,近几年,南充的足球人才辈出。比如,曾征战中甲的尹阳、加盟国际米兰的刘若钒等,他都非常熟悉。他所开办的足球学校将会向有潜质的南充足球娃敞开大门,同时可以帮助他们免费入读成都七中、成都育才中学等省内一流中学。

邹侑根是南充女婿

因为球风凌厉、 跑动迅速,邹侑根有“灵猫”的雅号。但很多球迷不知道,这位前国脚还有一个“南充女婿”的身份,因为他的妻子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南充美女。“南充是我的第二故乡。” 邹侑根笑着告诉记者,这次来南充,他将陪妻子回家探亲访友。

帅气不减当年的邹侑根很受女球迷的喜欢, 就连身旁的马明宇也打趣道:“这些年, 我已经习惯了他比我更受欢迎。”

“此次南充之行我还有一个使命。”邹侑根表示,身为成都市五人制足球协会会长的他,除了将指导南充青少年足球训练外,还将携手南充本土足球爱好者共同推动成都、南充两地业余足球的发展。接下来,他计划将一个省级五人制足球联赛引入南充,为所有喜爱足球运动的南充球迷提供一个展示舞台。(记者 袁军 文/图)

(原标题:马明宇、邹侑根教南充娃踢足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