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至6月南充交警将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13: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任盈颖 记者 李霞)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大力清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格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支队决定在4月至6月开展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清理五类重点车辆隐患

每月对辖区内五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清单,并按车主或企业登记住址抄送所属辖区大队。各大队将按照清单集中开展上门排查,督促车主及时办理检验、报废手续,并依法处罚。对“营转非”大客车,会提示车主严禁非法营运、告知相关法律责任,并将车辆信息抄送交通运输部门建议纳入监管视线。

集中排查重点车辆安全状况

4月30日前,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组织力量深入运输企业、客货运场站,对动态监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五类重点车辆和重中型货车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重中型货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身侧后反光标识的,责令限期依法依规粘贴;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禁止从事运输并限期整改;对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督促企业及时处理;对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予以强制报废。

集中排查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

每月交警部门对大中型客货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驾驶资格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对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违法记分满12分、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证的,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当事人,提示相关法律责任,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和所属企业。

集中整治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二季度,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及时查纠面包车超员、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面包车违规粘贴深色窗膜、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

同时,各大队协调乡镇交管办、片区联合执法中队等部门力量,加大对县、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结合农村交通规律特点,突出节假日、逢场、婚丧娶嫁、学生放假、周末等重点时段,在公路交叉路口、村社和农村集市周边等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执勤卡点,开展突击行动,严格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

二季度,交警部门结合“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以旅游景点、旅游集散地、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为重点,加强对旅游大客车的执法检查,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查“营转非”大客车以及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危化品运输特点,对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企业集中的地区周边道路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充分运用企业动态监控系统,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严格查处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

集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5月,交警部门将围绕“醉驾入刑”,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在酒驾醉驾发生的重点时间、道路开展跨辖区查处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